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轻奢品牌销量逆势增长

  据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意大利轻奢品牌芙拉销售额跳涨表明,即使在全球消费者减少奢侈品消费的当下,轻奢产品的需求仍然保持持续增长。

  芙拉近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2015年共创收3.39亿欧元,同比增长23%。其中亚太市场较上年增长了53%,美国市场增长了30%,欧洲市场增长了28%(不包括意大利);意大利市场同比增长21%,该市场所贡献的营收占芙拉全球市场的五分之一。

  财报显示,芙拉去年在罗马、上海、香港、纽约、圣彼得堡等地新开了62家门店,总门店数达到415家。家族企业芙拉的主产品为单肩包,售价为250欧元左右,其产品线已扩展到女鞋、男包、眼镜类别,主要通过机场免税店等店铺来销售。

  与芙拉类似,得益于中国消费者和手头拮据而又追求时尚的“千禧一代”这两类消费群体对相对低价时尚产品的追求,美国轻奢品牌MichaelKors2015年也创造了不菲的业绩。

  轻奢品牌定位一般是中高档,普通小资人群即可消费得起。与轻奢品牌销量大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整个奢侈品行业销售增长缓慢,一些大牌奢侈品如博柏利、古驰、普拉达的销量更是急剧下降。博柏利、古驰、普拉达等大牌奢侈品的售价通常在1500欧元以上。

  法国巴黎银行证券部分析师卢卡·索尔卡表示,芙拉的销量增长迅速表明皮革制品和服装两类轻奢品牌还有市场发展空间。

  由于作为全球最大奢侈品消费群体的中国顾客减少在奢侈品上的开支,美国和欧洲消费者出手依然谨慎,以固定汇率计算,去年全球奢侈手袋、豪华服装、腕表、珠宝的销量大幅减缓,仅增长了1%~2%。

  尽管奢侈品整体行情较为惨淡,但也不乏亮点。比如,轻奢品牌与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的销售额均增长迅速。

  贝恩咨询公司合伙人ClaudiaD’Arpizio和另一位研究员FedericaLevato在2015年1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追求品质的中国中产阶级规模持续扩大,以及成熟市场消费者偏向购买便宜货,折扣店销售额增长了一倍多,达260亿欧元,在整个奢侈品市场销售额中的占比超过35%。

  芙拉首席执行官EraldoPoletto表示:“我们依然对未来保持乐观,新的生活时尚类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会让我们持续获益。”(张敏编译)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