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国际组织推进全球税收合作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联合国和世界银行日前宣布建立税收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全球税收合作。该税收合作平台不仅使四个国际组织之间围绕国际税收法规设计与实施的定期讨论正规化,还将加强能力建设援助,提供共同制定的指南,并围绕项目和知识交流活动分享信息。

  今年2月份在上海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上述国际组织作出了围绕国际税收问题加强合作的决定。税收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建立税收合作平台的主要目的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好的技术咨询,增强其能力建设并为国际规则设计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税收合作平台的首个“工具箱”以税收激励为重点,已于去年11月推出。平台成员将与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地区性税收组织、银行和捐助方定期会晤,必要时也会与企业界和民间社团开展磋商。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