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嫦娥三号月球车全球征名25日启动

\ 

图为发布会现场摆放的月球车模型

   

       “邓老凉茶杯嫦娥三号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启动,即日起,国内民众和海外同胞可以通过登录新华网、腾讯网、在线提交作品及参与投票。

 

       据了解,嫦娥三号将于今年12月发射,嫦娥三号及其月球车实现一系列重大突破,将完成在月球表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实现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九天揽月的梦想。这一梦想的实现,是属于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探月工程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广泛征名活动,能够增进群众对中国实施探月工程重大意义的深刻了解,展示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的国家形象,鼓励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强烈追求,激发全国人民和海外同胞的爱国主义热情。

 

       此次征名活动将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9月25日至10月25日,为征名提交、遴选入围阶段。参与者可以通过登录新华网、腾讯网在线提交作品。评审委员会将对全部征集名称方案进行遴选,最终选出10个初选入围名称方案,并由新华网、腾讯网及相关媒体集中发布;10月26日至10月31日,为网络投票、终审揭晓阶段。通过新华网、腾讯网接受公众对10个初选入围名称方案进行投票评议,并由评审委员会进行终审,与公众投票结果加权计算,确定3个入选方案并排序。11月上旬,按程序报批。将经批准后确定1个最终入选名称,适时举办命名仪式正式公布,并对入围前10名参选作品的作者颁奖。部分获奖者将有机会免费亲临西昌现场观摩嫦娥三号发射。

 

       为确保本次活动热烈有序展开,探月工程有关领导、专家和社会文化名流代表、权威媒体代表等共同组成征名活动组委会和评委会,统筹指导征名活动的评审。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公证机关对评审过程的重要环节进行监督和公证,以保证征名评审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征名活动由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办,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协办,由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品牌推进中心、中宣国际传播集团、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东邓老凉茶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冠名。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