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引领/学习园地/ 正文

【党建之窗】怎样学好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二)

 

\

中共北京潮商会党支部宣传栏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  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3.  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4.  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5.  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6.  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7.  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8.  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在经济建设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9.  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

        10.  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权威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也是学习的重要内容。

        欢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将您的文章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北京潮商会邮箱cccb@cccb.org.cn。并注明企业概况或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