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微信叫板余额宝“理财通”悄然杀入理财市场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阿里巴巴的“余额宝”、网易的“现金宝”、苏宁的“零钱宝”……又一个互联网大佬加入抢“宝”大军。15日晚上10时左右,被业内称为微信版“余额宝”的腾讯微信理财平台“理财通”悄然开启公测。尽管收益率并不拔尖,上线不足24小时,截至昨天中午11时,腾讯宣布第一批体验名额已满。

 

       不同于往常的高调举动,腾讯对这次公测显得小心翼翼。没有在微信首页上做任何标识,理财通被藏在了微信“我的银行卡”板块下。在绑定银行卡后,点击页面上的“存入”即可进入购买界面。用户在首次购买时,需要输入存入金额、银行卡支付密码以及手机短信验证码。

 

       “收益率可达活期16倍以上,7日年化收益率6.435%。”同其他几款互联网金融产品类似,理财通同样叫卖起收益率来。不过由于各家的叫嚷声都不小,从数字来看,理财通的年化收益率并不算拔尖。此前,网易打出的口号是“产品收益6%+网易加送5%”,苏宁的零钱宝则表示,12月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32%,百度的收益率也号称能达到8%。

 

       具体来看,理财通接入的这一首款产品来自华夏基金近日推出的一款新货币基金“财富宝”。同此前各家的1元起购相比,基金申购门槛被降低到了1分钱。不过由于处在试运行阶段,理财通对用户的申购规模作出了不少限制。理财通试运行期间,资金存入限额为单卡单日不超过8000元,每个理财通账户资金不超过100万元;此外每个账户每日转出金额不超过6000元,每日可转出3次。

 

       “目前来看,理财通在安全保障上可圈可点,但也相应在便利性上打了折扣。”互联网评论人士洪波表示,由于理财通是和个人银行卡直接绑定,转入、支出都只能使用本人的银行卡,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资金安全。“支付宝的广告词是‘会赚钱的钱包’,可以随时支出购物。理财通则需要转出到银行卡、再由微信支付完成,多了一道步骤。”

 

       洪波表示,互联网金融的“高温”下,非独家式的合作成为一大趋势。“竞争能带来多样的产品与服务。未来腾讯如何把其6亿用户这个最大资本转化为基金购买者,仍是用户体验说了算。”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