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汕头“掌柜”跻身“全球网商30强”

 本报讯 (记者郑梦婕 通讯员林文生)中国社科院日前正式发布《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影响力报告(2012)》,报告提出了城市电子商务影响力的评价模型,主要从城市的电子商务吸引力、管理力和辐射力三个层次来衡量城市的电子商务影响力。该份报告显示,汕头作为国家22个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之一,其吸引力和辐射力两项指标均拿到了不俗的成绩。

  近年来,电子商务在自身迅速发展的同时正深刻影响着城市发展。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城市电子商务影响力评价排行榜的出炉,对于我国各城市电子商务发展具有引领和借鉴作用。在《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影响力报告》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吸引力分析中,我市排名在南宁、长吉、银川和昆明之前,辐射力更高居青岛、哈尔滨、南宁、长吉、银川之上。该报告在对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影响力评价中指出,汕头电子商务信息基础设施完善,市政府制定了一批电子商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为电子商务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汕头涌现了一批区域性行业性电子商务平台和产业集群电子商务平台……,也相继建设了市政府门户网站、网上行政审批大厅等大型电子政务项目。

  本月上旬,由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组织,市发改局、经信局领导带队的20多家企业组成代表团赴杭州参加第九届全球网商大会。通过参观交流,企业代表们对提升城市电商影响力有更直观的感受和切身的体会。市星河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郑会涌在此次全球网商大会评选活动中跻身“全球网商30强”。在其带领和运作下,仅用了短短的两三年时间,星河电器在天猫、当当、卓越亚马逊、京东等知名网站实现全网营销,网络销售额实现了从零到每年上千万的跨越,占企业总销售额的30%以上。随着品牌在网络的传播和口碑效应,企业产品线下销售额同样有了显著的增长。郑会涌认为,汕头拥有纺织服装、家电、玩具等支柱产业,聚集了一批优秀企业。这些企业如果能尽早转型走上电商之路,发展的空间将进一步扩大。政府应该进一步营造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企业的积极性,做好人才培训引进、培育发展物流业等工作,促进我市电子商务影响力的提升。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副会长、市易讯网络有限公司CEO蔡植龙认为,我市当前首要的是营造电商发展的良好环境,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应该携手共同努力,形成电商发展百花齐放的局面,从而吸引大量的相关人才、资本向汕头流向和聚集。汕头移动数据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照良从行业协会的角度认为,行业协会应该依托自有的网络和优势,为会员企业构建交流平台,逐步引导更多企业认清当前趋势,积极投身电商行业,同时为已有的电商企业做好各类服务和项目对接。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