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新媒:中国政府计划每年将实现千万人脱贫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政府承诺2016年起每年完成千万人口脱贫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中国的减贫行动与人权进步》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政府承诺,在2015年已经完成1442万人脱贫的基础上,从2016年起每年都要完成1000万以上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

  白皮书指出,目前,中国减贫所面对的多数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减贫任务十分艰巨。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还有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832个贫困县、12.8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人口达5575万人,相当于中等人口规模国家的总人数。

  未脱贫人口大多贫困程度更深、自身发展能力较弱,脱贫攻坚成本更高、难度更大。不少贫困户稳定脱贫能力差,因灾、因病、因学、因婚、因房返贫情况时有发生,新的贫困人口还会出现。 

 

  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7日文章,原题:陆减贫白皮书 拟每年完成1000万人脱贫 报道称,大陆政府制定不同的脱贫方案。第一,通过产业扶持,帮助有劳动能力和生产技能的3000万贫困人口脱贫。第二,通过转移就业,帮助1000万贫困人口脱贫。第三,通过易地搬迁,帮助“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约1000万贫困人口脱贫。第四,通过全部纳入低保覆盖范围,实现社保政策兜底脱贫。

  香港《信报》网站10月17日文章,原题:白皮书:中国减贫形势依然严峻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发表的《中国的减贫行动与人权进步》白皮书显示,为满足特色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就业就学的金融需求,中国创新发展扶贫小额信贷,截至去年年底,已为贫困户发放1200亿元人民币扶贫小额信贷产品。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以下、3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扶贫资金贴息、县建风险补偿金”的扶贫小额信贷产品,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