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iPhone5C上市后销量欠佳售价最低至3000元

 

      不受国人青睐 上市后销量欠佳 停产消息频出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

 

       法制晚报讯(记者 平影影) 近日,有报道称富士康郑州工厂将全面停产iPhone 5C,并把产能全数移向更受欢迎的iPhone 5S,其实此前富士康即将停产iPhone 5C的消息就时有流传,虽然富士康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但iPhone 5C的市场销量还是再一次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记者注意到,iPhone 5C上市以来,因和iPhone 5相比变化不大,同时和iPhone 5S相比相差太多而遇冷,从9月20日上市至今,其价格一路下跌,相比4488元的官方售价,已经跌去近千元,成为苹果所推历代产品中掉价最迅速的一个。日前记者从中关村(6.39, -0.17, -2.59%)了解到,iPhone 5C喊价甚至低至3000元。

 

       发现 停产消息频出 富士康及苹果未回应

 

       近日有媒体曝出富士康要停产iPhone 5C的消息,将众人的注意力再次吸引到iPhone 5C上。其实在此前,一位自称郑州富士康的员工就在网上透露iPhone 5C即将面临停产,该网友称iPhone 5C将彻底停产,马上要改做代号为5X的iPhone 5S了。

 

       对于此事,富士康始终没有做出正面反应。截至目前,记者还未联系上富士康。但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其中国办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不针对单一客户单一产品进行评论。记者向苹果中国的相关负责人询问此事,对方至今还未给出回复。

 

       追访 青睐iPhone 5S 国人只认“高大上”

 

       iPhone 5C频繁传出减产的消息,与其平淡的市场反应不无关系。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虽然iPhone 5C和iPhone 5S是同时发布的,但iPhone 5S一上市就以其“高大上”的气质吸引了粉丝抢购,土豪金更是身价倍增,一度卖到7000多元。iPhone 5C却一再掉价,从4488元的官方价一度跌去千元。

 

       昨日,记者从中关村了解到,有商家在售的iPhone 5C甚至降价至3000元。迪信通[微博]日前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iPhone 5S销量占78.6%、iPhone 5C仅为21.4%,iPhone 5S与5C的购买比例为3.68:1。国外数据分析公司Localytics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市场iPhone 5S和iPhone 5C的购买比例为2.23:1,大幅低于国内市场的购买比例。

 

 

       市场 中关村5C售价 最低至3000元

 

        “9月份iPhone 5S和iPhone 5C还没发布那会儿,都以为这iPhone 5C是廉价版的,2000多块钱,估计会吸引很多用户,结果完全不是这样。”中关村鼎好[微博]大厦地下一层的供货商李先生告诉记者,从iPhone 5S和5C上市以来,他卖出的5S几乎是5C的5倍。

 

      “具体数目不能告诉你,就这么说吧,第一次给商户提供过5S和5C之后,每次再供货几乎都是5S,很少有人要5C了。”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走访中关村多家卖场,并以消费者身份咨询iPhone 5C时,不少商家会主动向记者推荐5S。“也不是说5C不行,和iPhone 5也没啥区别,不过iPhone 5S的配置是真的好,”鼎好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如果真喜欢5C且可以付现金的话,能再便宜几百块钱,“3000元你现在就可以拿走。”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