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高铁14日起实施特惠票价京沪京广90趟车打折

 

       根据铁路12306网站公布的信息,从今天起至6月26日,京沪、京广高铁部分G字头列车开始实施特惠票价,票价为正常票价的七折至八折,主要覆盖一等座、商务座等高等级座位,少量班次二等座也首次纳入打折范围。

 

       商务座可省350元

 

       本次参与打折的高铁共90趟,其中京沪高铁34趟、京广高铁56趟。在34趟打折的京沪高铁中,有17趟以上海虹桥站为起点站或终点站,折扣率普遍为八折。

 

       如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05次,平时商务座位1748元、一等座933元,折后商务座1398元、一等座746元,可分别节约350元和187元,由于二等座不打折仍为553元,因此一等座比二等座贵不足200元。

 

       此外,尽管公告中没有写明,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北京南至南京南的G205/G206次二等座也在打折,原价为443.5元、折后为310元,折扣率约为七折。

 

       不过,旅客要买这些打折火车票的话,需留意“处处留白”的特惠票价执行时间。特惠日期简单来说,就是每周一到周四,但不包括五一、端午等节日以及五一小长假前一周。


       盼更多二等座打折

 

       去年6月,铁路总公司宣布京广、京沪高铁部分车次的商务、特等和一等座票价按不同时段实行特惠,最高可打八折。

 

       “有网友说上次打折‘诚意不足’,相信这次打折诚意十足,能吸引更多旅客。”相关铁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具体来说,本次打折不仅首次覆盖了部分车次二等座,同时不再要求旅客需提前订票,更加符合高铁旅客“随到随走”的出行习惯,部分热门时段车次也进入了打折范围。

 

       “统计一些常旅客的出行规律,发现他们喜欢选择‘清早出发中午到’或‘傍晚出发夜里到’的车次,这样可以空出整个上午或下午安排工作。”该工作人员以打折期间从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的高铁为例表示,在4趟打折车次中,G106次和G152次均为符合常旅客出行规律的热门时段车次,另2趟则为“上午出发下午到”的冷门时段车次。

 

       对于这次优惠,记者询问了身边数名经常乘坐高铁的市民,反应并不热烈。常年往返于京沪两地的IT工程师乔先生说:“出公差单位出钱,打不打折无所谓;私事坐高铁一般坐二等座,打折班次实在太少——真想表示诚意,就给更多二等座打折吧。” (记者 叶松亭)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