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汕头市政府与华润医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昨天下午,汕头市政府与华润医药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华润汕头康威医药有限公司揭牌庆典仪式,标志着继华润水泥、华润万家、华润燃气之后,华润集团又一个大项目落户汕头。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促进和壮大汕头市医药产业,共同打造粤东地区医药产业中心。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和市委书记李锋共同为华润汕头康威医药有限公司揭牌。市长郑人豪出席相关活动。

出席仪式的还有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国安、副秘书长郭晋清,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毛哲樵、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济生,市领导郑通声、余健明、林依民、徐凯、许瑞明,市纪委副书记宋荣生等。副市长林依民代表市政府与毛哲樵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副市长徐凯主持。

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整体规模位居全国医药行业前两强,是集药品研发、制造和分销为一体的企业集团。根据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润医药将积极参与汕头市医药健康产业链发展建设,开展医药制药、药品流通、物流配送等多种形式的战略合作;引入先进管理经验与医药现代物流技术,在汕头市投资建设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与汕头市医疗机构开展医药物流延伸服务,为医院药房先进管理模式提供一定技术与资金支持;积极参与汕头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汕头市医疗事业发展。市政府将为华润医药在汕头市引入的直接或间接投资项目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及条件,在审批、资金、土地、企业重组等方面依法给予政策扶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医药产业历来是汕头重点发展的优势支柱产业,也是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和华润汕头康威医药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华润集团加强在汕头投资的重要举措,对汕头市医药流通行业和现代医药物流的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推动汕头市医药产业迈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华润集团在汕头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华润医药集团充分发挥先进现代医药研发和物流管理的优势,为汕头市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技术和信息支撑,促进汕头市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也希望华润集团进一步加大投资,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上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陈济生在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汕头市政府和华润集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华润集团在汕头已投资运营和在建项目投资总额已达近百亿元。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预示着华润在汕头地区对医药产业进行全面合作的开始。华润医药将依托华润汕头康威医药有限公司,以现代物流信息化服务为汕头地区各级医疗单位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药品配送服务,保证百姓用药安全有效,用实际行动支持汕头地区医疗体制改革和卫生健康事业的深入发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