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高铁“四纵”全部贯通全国铁路里程突破十万公里

 

       28日上午9时,随着D2333次动车驶出厦门北站,厦门至深圳高铁正式通车。至此,我国高速铁路网“四纵四横”中的东南沿海客运专线这一纵彻底贯通,串起了三大经济圈——珠三角和长三角经济圈以及海峡西岸经济区。

 

       12时15分,G530次动车从桂林首发,驶往北京。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开行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当日,西安至宝鸡高铁、柳州至南宁客运专线、衡阳至柳州铁路、重庆至利川铁路等多条铁路开通运营,我国铁路营运里程突破10万公里,其中时速120公里及以上线路超过4万公里,时速160公里线路超过2万公里。在铁路版图中,西部铁路由昔日的不足千公里跃升到3.8万公里,在整个路网中的比重上升到36.9%。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8日,北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北京—沈阳—哈尔滨(大连)、上海—杭州—宁波—福州—厦门—深圳这“四纵”高铁干线全部通车;“四横”高铁干线中的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成都已破局,中国高速铁路已突破1万公里。到2015年,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9万公里。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