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秦新鸿:将文化融入地产推行业升级

         最近,普宁市政府作出“关于同意申报兴建广东(普宁)潮汕文化产业园项目的批复”。该市在批复中指出,为传承发展底蕴深厚的潮汕文化,促进地方文化产业的发展,原则同意广东南方梅园生态村有限公司在南方梅园生态村规划范围内向上级申报兴建“广东(普宁)潮汕文化产业园”项目。

这是广东南方梅园生态村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升级的重大举措之一。广东南方梅园生态村有限公司是安徽黄山鸿基集团为响应揭阳、普宁二级党政提出的“乡贤回归”的号召,于2009年与普宁市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时设立的,计划投资36亿元在普宁市云落镇开发建设广东南方梅园生态村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6亿多元。随着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广东民营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安徽黄山鸿基集团总裁、广东南方梅园生态村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新鸿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审时度势,做出行业升级的决策,决定在广东南方梅园生态村项目基础上建设“广东(普宁)潮汕文化产业园”。

近日,记者前往位于普宁云落镇的广东南方梅园生态村有限公司,与秦新鸿聊起有关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话题。秦新鸿认为,我国的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商住房地产、旅游房地产、生态型房地产三个阶段。商住房地产虽然带来了市场繁荣,但居住环境较差;旅游房地产迎合了部分人在富裕之后对投资、旅游、度假等的需求,曾经风行一时;生态型房地产注重居住环境的生态建设,让居住者回归自然,是目前比较时尚,也是比较高端的产业形式。秦新鸿的超人之处,在于能够前瞻性看问题,当生态型房地产在业界开始流行之时,秦新鸿提出了健康产业房地产和文化产业房地产的理念。他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提高生活质量将是人民群众追求的核心主题,养生,提升人生幸福指数,将成为人们追求目标。发展健康型房地产和文化产业房地产,是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必须提前布局!

秦新鸿指出,潮汕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海内外三千万潮人共同创造、传承和发展的群体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普宁市是潮汕的一员,潮汕文化底蕴深厚。普宁是国家命名的“广东省民族民间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青梅之乡”、“中国蕉柑之乡”、“中国青榄之乡”、“广东省篮球之乡”,在潮汕文化氛围之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普宁英歌、普宁嵌瓷、潮剧、木雕、春节习俗、锣鼓镖旗巡游、贵政山茶叶陶罐制作技艺、老香橼制作技艺、普宁广东汉剧、潮州音乐、铁枝木偶戏、功夫茶等,内容丰富又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普宁还拥有众多历史文物、红色历史文物、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是入选中国特色魅力二百强的城市。普宁人杰地灵,涌现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特别是近代更是名人辈出,先后出现了很多在海内外、在乡梓有过重大影响和贡献的重要人物,光入选普宁人物志的就有563人。普宁无论自然、人文、区位条件都非常独特和占有优势。秦新鸿指出,弘扬潮汕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设和谐社会,是每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职责。计划兴建“广东(普宁)潮汕文化产业园”,是鸿基集团回报社会、回报故乡的举措之一。

秦新鸿说,省委在《广东省文化事业发展“二十五”规划》中提到,地级以上市、县(市、区)要建有物质文化遗产馆(或民俗博物馆、传习所),注重对地方文献、文物、民俗器物和本土名家创作的艺术精品的收藏,形成品种丰富、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文化资源体系。正在兴建的广东南方梅园生态村将努力将文化融入于地产之中,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为建设“文化强者”、“文化强市”做一份贡献。据秦新鸿介绍,广东(普宁)潮汕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区约3166亩,其中水体约900亩,建设用地约800亩,其他用地1446亩,计划四年时间完成。主要项目包括:潮俗文化大观园、陈小奇艺术中心、潮人会馆、英歌文化广场和大型民俗文化商业街等。潮汕文化产业园将充分依托普宁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资源,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打造“文化+旅游+人居+商业”的运营模式,形成集群发展、多元互补的聚集效应,最终形成传统文化产业与地产行业相互反哺的良好循环。

\

正在兴建中的广东南方梅园生态村。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