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潮州市茶企业组团亮相中博会

 合力打响潮州茶产业品牌形象

\ 

凤凰单丛茶独特的味道给国内客商留下深刻印象,不少客商纷纷在潮州展厅摊位前细细品茗。

第九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昨天在广州开幕,率先登场的潮州茶产业企业向全世界展示潮州特色产业的独特魅力。副市长陈少宏出席展会并深入展厅看望潮州市参展企业。

酒香也怕巷子深,潮州市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独到的制作工艺,孕育出凤凰单丛茶的优良品质,但是由于以往长期主销周边地区市场,凤凰单丛茶并未在全国诸多茶叶品种中取得相对应的地位。面对此次中博会专门开辟生态茶展区的绝佳机会,潮州市组织茶产业部分龙头企业参展,合力打响凤凰单丛茶和潮州茶产业的品牌形象。

为了在众多展位中抢得眼球,潮州市在展厅外观上做足文章,大门上方“潮州”二字用中国红来修饰,显得古朴大气。进入展厅后,每个客人都能发现展厅用心的安排,除了必不可少的潮州单丛茶品种和泡制工艺展示外,有些企业还带来了新颖的多功能茶具产品,让海内外客人大饱口福和眼福。

“口感独特,茶味清香。”在潮州市一家茶企业摊位前,一位山东的客商在品尝凤凰单丛茶后,赞不绝口。他感慨地说,以前只知道潮州菜闻名于世,现在初次品尝到潮州茶,深感其魅力非凡。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有相同感受的客商不在少数,不少客商除了采购茶叶和茶具自用外,还主动向潮州市参展企业索要联系方式,表达了以后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愿望。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最难的就是推介自己的产品。现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牵线搭桥,为我们提供了这样难得的宣传平台,这对于我们未来开拓市场很有好处。”一家饶平茶具生产企业的销售人员说道。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共设立境内展区展位3886个,参展企业2000多家;境外展区展位1000个,共有来自越南、韩国、美国、德国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企业参展。除了参加展览外,潮州市的不少参会企业都将目光瞄准了中外企业对接洽谈环节,希望在抢占国内市场的同时,继续扩大海外市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