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潮州港进港大道通车暨一批重点项目昨动(竣)工

\

        11月23日上午,潮州市举行潮州港进港大道通车暨重点项目动(竣)工仪式。图为广东省常务副省长肖志恒等领导和嘉宾一起为项目动(竣)工推杆。

        当天上午,潮州市隆重举行潮州港进港大道通车暨重点项目动(竣)工仪式,涵盖基础设施、能源化工、物流仓储、新型材料等领域的共10个总投资超150亿元的重点项目,进行开工建设或竣工投用。该批项目将为潮州市谋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也为闽粤赣十三市推进企业行业对接、深化区域产业合作提供助力。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肖志恒,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刘新兰,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绍森,广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林应武,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余云洲,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峰,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郭恒明,江西省商务厅巡视员沈运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市政协主席汤锡坤,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谢烈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利旭,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帆,副市长陈少宏,潮州军分区司令员陈锋,市政府秘书长丁应亮,以及参加闽粤赣十三市党政领导第十七次联席会议的三省有关部门和十三市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潮州港进港大道通车暨重点项目动(竣)工仪式。

        许光在仪式的致辞中指出,潮州是广东省的“东大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悠久的人文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粤闽赣地区重要的出海口,是广东省离台湾最近的地级市,地处对台经贸的最前沿,地理优势十分明显。近年来,潮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题主线,以“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潮州”为目标,加强与珠三角、港澳台、赣东南、闽西南等地区的经贸合作,积极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在招引新项目、重大项目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批重点项目成功落户、建设、投产,潮州港经济区成为潮州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许光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国家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步伐不断加快,粤闽赣十三地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加紧密,汕潮揭同城化的持续推进,都为我们承接产业转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表示,潮州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各兄弟城市的支持与合作,希望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潮州、帮助潮州,潮州也将主动与各兄弟城市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许光强调,重点项目的建设关系全市经济发展的全局和后劲,对于形成具有潮州特色的产业布局和持续增长的综合竞争力具有决定性意义。潮州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项目跟踪、管理和协调,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认真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潮州市亚太港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吉从代表项目单位致辞,表示将抓紧建设好项目,争取早日竣工,早日产生效益,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共有潮州港进港大道通车、大唐潮州发电三期5-6号机组扩建工程启动、潮州港亚太通用码头一期工程试运营、潮州港亚太码头国际资源物流配送基地入园、潮州华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二甲醚项目投产、潮州港三百门新港区小红山码头续建动工、广东省粤东水产品物流中心开业、粤东名贵木材集散基地入园、华能饶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所城风电项目竣工和国电海山岛风力发电场项目动工。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参加了随后举行的潮州港亚太通用码头一期工程投产仪式。

        据了解,亚太通用码头是潮州港首个大型现代化多功能公共码头,项目由潮州市亚太能源有限公司和潮州市热力有限公司2007年4月共同投资,2010年3月与广州港集团公司合作建设。项目列入“广东省新十项工程”的重点项目,规划总投资75亿元,分两期建设。今年7月,码头一期1号泊位首航试投产。项目预计2015年全面建成,届时总吞吐量达到8000万吨以上,将使潮州港成为粤东、闽西、赣南水陆物流的重要枢纽,成为连接长三角、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黄金走廊”。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