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苹果新品“震撼力”遭疑 公司被指正走向拐点

  美国时间9月9日,苹果公司在旧金山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根据已透露的信息,苹果可能发布新一代iPhone (iPhone 6s、iPhone 6s Plus)、12.9寸的大屏iPad Pro、新一代Apple TV以及低价金色版表带的Apple Watch。此次秋季新品会苹果公司专门选址在旧金山市中心的比尔格拉汉姆公民大礼堂,可容纳7000人,规模空前。有评论认为,这可能是库克执掌苹果后发布新品最多的一次盛会,成败与否将影响舆论如何评价“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公司。据称,中国三大运营商都将于9月10日起正式开启iPhone 6s的预售活动。

  美国著名科技杂志《连线》在网站上发文称:苹果的新品发布会有个规律:一年是创新,下一年就是升级。今年是“升级年“,所以当你看到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时候,不要指望能大开眼界。第4代苹果机顶盒也备受关注。有消息称,苹果有意将AppleTV变成游戏机一样的终端设备,彻底占领客厅。但弗雷斯特研究公司最新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只有6%的美国成年人使用Apple TV,只有13%表达了想尝试的兴趣。

  这次苹果发布新品,中国消费者会像以前一样疯狂,还是审美疲劳呢?《人民邮电报》总编王保平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次要重现对前几代苹果的狂热追捧恐怕不太可能。首先,苹果的创新所能给予消费者的亮点已经越来越少,技术发展到达一定高度后很难有大的突破。其次,华为、中兴、小米等国产智能手机性价比很高。这些产品的出现必然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消费者对苹果的关注度。可以理解为审美疲劳,也可以理解为消费者有了更多元化的选择。技术经济观察家若屈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苹果在乔布斯去世后并不会立刻走下坡路,但目前看来苹果已经离这个拐点越来越近了。“我个人预测,这个时间拐点可能出现在iPhone7时代。 【环球时报报道 驻美国特约记者 陈星星 本报记者 邢晓婧】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