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正大集团重组同星农业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12月11日上午,正大集团重组同星农业签约仪式在凤凰酒店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著名的跨国集团公司正大集团正式落户我市发展,同时也标志着备受各界关注的湖北同星农业公司解困突围工作取得成果,实现了多方共赢,开启了随州农业现代化新篇章。

 

  正大集团董事长顾问朱恭和,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赵守宁、于建平、周永顺、霍尔峰,副董事长吕攀,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杨孔平,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吴恒跃,市委书记刘晓鸣,市长郄英才,市委副书记彭明方和市领导谭志勇、蒋星华、严新国、王志勇、江崇嵩等参加签约仪式。

 

  谢毅、刘晓鸣、吴恒跃和同星农业公司董事长杨生洪致词。郄英才、吕攀、杨生洪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彭明方主持。

 

  正大集团是由泰籍华人创办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涉足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讯、金融、传媒、房地产、生物制药、汽车等10多个行业领域,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超过30万人,是全球最大的饲料企业,猪、鸡、虾等产业也排在世界前列。湖北同星农业公司是我市一家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本土企业,近年来快速发展,各项营运指标一度在全国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但受全国肉鸡行业行情持续低迷、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今年同星农业流动资金严重短缺。面对困难,同星农业董事会一班人慎重决策,选择与正大集团重组,以借助正大集团的实力和品牌,保障各债权方的利益,实现随州肉鸡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谢毅介绍,正大集团在随州市投资肉鸡产业,是正大集团在湖北的重大战略布局。正大集团将引进国际一流的技术、设备和人才,在随州市投资建设国际标准的白羽肉鸡养殖、生产、加工、物流、销售基地,打造安全放心食品和现代农业品牌。

 

  刘晓鸣说,正大集团落户随州,是我市推进畜牧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方向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翻开了随州农业现代化的新篇章。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正大集团扩大在随投资、发展,建设具有世界水准的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及加工基地。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提升工作效率,为正大集团在随发展提供最好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好的环境,促进正大集团在随州的投资结出丰硕果实。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