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商报道】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国瑞置业:以骑楼为载体 传承岭南文化

北京有四合院,上海有弄堂

岭南,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骑楼……

 


骑楼是一种近代商住建筑,在两广、福建、海南等地曾经是城镇的主要建筑形式。作为一种典型的外廊式建筑物,骑楼的渊源最早可上溯到约2500年前的希腊帕特农神庙,那是雅典卫城的主体建筑。
在每个佛山人的记忆深处,都有一段与骑楼有关的故事。旧时在骑楼底,孩子们弹棋、拍公仔纸、跳橡筋,老人叹茶乘凉、年轻人开铺做生意...
骑楼不仅是街坊们刮风下雨时的避风港,也是岭南文化传承的承载体。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是佛山骑楼街最兴旺的时期。整个骑楼里的商铺商品,琳琅满目,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商贸行业,也成为了佛山最聚人气的商业区。然而随着时光迁徙,骑楼正在以令人措手不及的速度消失,现存的不少骑楼街已被破坏。
近年内,骑楼作为岭南建筑文化特色受到关注。各地政府才采取了相应保护措施,将当地骑楼比较集中的街区划定为骑楼商业街,对各种骑楼建筑的保护、改造和新建提出了明确规定。
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国瑞置业(2329.HK)致力打造城市地标,佛山是代表岭南文化特色的主要标杆城市,国瑞以国瑞升平项目为平台,齐聚商业精英,立足佛山本土文化,融入国际时尚商业理念,势将以时尚先锋的城市综合体模式,推动佛山商业格局的新发展。
国瑞升平响应政府号召,采用骑楼的形式把项目定位为岭南特色商业街区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基地。此次,国瑞升平通过对骑楼店铺的再次复建,融合商业、文化、旅游、娱乐、休闲、餐饮、创意等多个丰富业态,将在佛山刷新珠三角投资的新风潮,引来各行各业精英前来置业、创业和投资等,并且创造出上千个就业岗位。
国瑞升平的骑楼商业街是开放式街道,四周路网环绕,地理位置优越,几乎每一家旺铺都处在黄金地段。届时,这里不仅有着独立的品牌商店,岭南非遗的手艺人,本土的老字号,生活美学空间的制造者和美食传承者等,还将构建出一派新的风景。
国瑞置业在岭南骑楼的基础上,采用了古今交融的文旅风格的建筑元素。因此除了在此适合开铺、居住、置业外,还特别适合观光,游玩。岭南的骑楼老街,承载着每一位佛山人的美好回忆。

国瑞升平
20-80㎡祖庙文旅
旺铺加推
不限购不限贷!
商铺投资正当时!
 

国升平位于佛山祖庙商圈的汾宁古道之上,广佛消费客流聚集点,是国瑞置业(2329.HK)在佛山打造涵盖休闲、娱乐、餐饮、购物、百货、旅游、创意产业、精品住宅等丰富业态,古与今、商业与文化的融合将成为品味佛山古今风情的新城市名片。


国科机器人乐园、国瑞影城等首批超200家品牌即将强势进驻。国瑞升平一期20-80㎡(建筑面积)祖庙文旅商业街铺,由国瑞商业提供统一运营管理,相信国瑞升平即将引发新一轮的商业热潮。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