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引领/组织生活/ 正文

七一专题 | 北京潮商会党支部赴贵州遵义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6月15至17日,北京潮商会党支部联合在京潮属企业党员代表赴贵州遵义革命老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暨2021年北京潮商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悟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和“乌蒙磅礴走泥丸”的长征精神。

当北京潮商会学习团成员走进遵义会议会址,只见中西合璧的两层小楼古朴大方,楼前的百年古槐枝繁叶茂,一砖一瓦,一枝一叶,都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军队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迷茫走向光明的厚重记忆。

当年,中央红军主力从遵义西进经过仁怀,辗转奋战,迂回制敌,四渡赤水河,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而今,革命先辈虽已离我们而去,但来到遵义四渡赤水纪念园、红军桥、红军烈士陵园等地,依然可以感受到催人奋进、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图片
大家一路参观,聆听讲解,接受精神洗礼,感悟伟大转折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牢牢熔铸在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也深深印刻在来到这里的每一名学习团成员的心里。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活动,学习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学习了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学习了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北京潮商会广大党员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砥砺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立足本职,积极向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成为一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青年。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