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重大活动/ 正文

【会员服务】北京潮商会联合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共同推动企业活动、申报、评选工作的开展

近日,北京潮商会正式加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并成为会员单位。北京潮商会将联合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共同推动相关企业在活动、申报、评选等方面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有兴趣的会员企业可以直接与商会秘书处联系参与。

 

\

 

目前有以下两个评选活动的通知:

 

一、关于开展2017年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民政部等8部门《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商务部关于加快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规范和促进行业信用评价工作,作为商务部和国资委确定的全国行业信用评价单位,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决定开展2017年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诚信企业评定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评价目的     

 

不断提高我国企业诚信建设水平,推动企业诚信自律,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培育、评价、宣传、示范一批信用管理严格、社会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推动行业信用水平和提升企业信用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共建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评价范围     

 

(1)在我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      

(2)成立已满3个会计年度,近3年均有主营业务收入,并处于持续经营状态;     

(3)未参加过其他行业协会、商会的信用评价活动;      

(4)各地商业、粮食、供销社企业管理协会、商会、行业协会可推荐企业参评。     

 

3报名时间 :自2017年4月11日起。

 

二、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商业企业文化优秀成果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商业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商业企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决定开展2017年全国商业企业文化优秀成果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总体安排   

   

(一)基本程序。此次活动按照推荐申报、项目评审和表彰宣传三个程序进行。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30日。      

(二)评选范围。在我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具有法人地位的各地区、各行业、各种所有制的商业企业所创造的企业文化建设成果。      

(三)推荐申报。在自愿参评的前提下,为保证申报项目质量和突出评选表彰的典型意义,各推荐单位与名额要求如下:     

  各地商业、粮食、供销社企业管理协会、商会、行业协会,推荐1—2项; 

 (四)表彰形式。对经评审确定表彰项目的企业和个人,在2017年举办的全国商业企业文化年会上集中进行表彰,为获奖企业颁发奖牌,为成果的主、参创人员颁发证书。集中表彰后将陆续开展后续典型推广活动。     

 

2、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a.企业文化对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在某个特定领域取得突出成就。      

b.取得突出成就的企业文化要符合三个具体条件:一是具有先进性。有先进的理论基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与时代要求相适应,反映时代精神;二是具有系统性。能够以系统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考核体系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纳入企业发展长期战略;三是体现实效性。能够以企业一致的价值追求形成高度的文化自觉,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能够引领方向、引导创新、创建和谐,推动可持续发展。      

c.申报企业原则上要建立企业文化运行体系5年以上。      

(二)申报要求      

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推荐单位对所推荐申报对象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      

撰写成果报告。企业文化成果体现在文化对企业经营管理产生积极影响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包括发展战略、组织流程、人力资源、品牌形象等。

要求主题突出,语言精炼,事例恰当,可结合图表、模型等,字数在5000字左右。      

 

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17年5月30日。

 

以上两项评选活动,如果有会员感兴趣,请速与商会秘书处联系。

商会秘书处电话:010—67676818转8219 联系人:潘丹娜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