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关税减让7月起实施

 

       (记者韩洁、高立)财政部22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关税减让方案将于2014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该协定关税减让方案,中冰双方将共同对近96%的税目逐步实施零关税。按照2012年双边贸易额测算,中冰双方最终实施零关税产品的贸易额占比分别为96.23%和100%。中方对冰方实施关税减让的商品主要包括冻格陵兰鳙鲽鱼、冻海参、冻黑线鳕鱼等水产品及其他部分农产品和工业品;冰方对中方实施关税减让的产品包括全部工业品和大部分农产品。

 

       中冰自贸区谈判始于2006年12月,经过6年谈判,双方于2013年4月15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共同见证下,在北京正式签署了《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

 

       财政部表示,中冰自贸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诸多领域,是近年来我国与发达国家达成的内容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之一。该协定的实施,将为提升中冰乃至中欧经贸合作水平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袁志丽)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