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揭阳工商企业界人士:"投资揭阳的信心更强了!"

 

       自“三打两建”活动开展以来,揭阳市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一批大案要案相继顺利侦破,制假售假、欺行霸市、商业贿赂等社会丑恶行为逐渐被曝光并铲除,打出了一片蓝天净土。对此,揭阳市工商企业界人士普遍认为,“三打两建”实质上是一次社会发展环境大整治行动,为“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揭阳市的营商环境更加优越了,大家投资揭阳的信心更强了。

大南山融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创峰表示,“三打两建”对自己所从事的小额贷款行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李创峰说,在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大力推进金融创新的大背景下,“民生金融”产业迅速兴起,“诚信”是“民生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是小额贷款产业健康发展和科学发展的前提,需要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扶持,促进“民生金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首先必须建立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信贷环境;其次必须坚决摒弃一切欺诈瞒骗、背信失义、弄虚作假的商业信贷行为。“三打两建”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的科学健康发展打出一片蓝天,留下一片净土,这正是广大企业家的期望所在。李创峰感慨地说,经过一段时间来的努力,揭阳“三打两建”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以及社会秩序都得到很大改善,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感到欢欣鼓舞,对家乡的发展前途看好,在家乡投资创业更有信心了。

广东容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烘昌认为,一个企业家去一个地方投资,最怕“吃、拿、卡、要”,最怕“办事难”,一个地方要吸引投资者去投资,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比提供优惠政策更重要,一个公开透明干净的营商环境,能够使投资者安心和放心,让企业明白投资成本,赚干净明白的营业利润。刘烘昌说,过去他每到一个地方考察投资环境时,最关键的就是考察当地的营商环境,看当地办事是否公开透明,是否依法依规,如果营商环境不好,就是对方提供再多优惠措施,他也不会去投资。刘烘昌感慨地说,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三打两建”活动,反映了人民群众和工商界人士心声,十分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揭阳扎实开展“三打两建”,打掉了歪风邪气,打掉了企业家和投资者深恶痛绝的不良营商环境,使在外乡贤看到了家乡的发展前景,增强了回家乡投资创业的信心。刘烘昌表示,近期将带领公司高管回家乡观光考察,寻求投资合作项目,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尽一分心。

广东中兴塑料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少鑫对“三打两建”的意义与作用认识颇深。他认为,发展环境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要素之一,只有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投资者前来投资创业,才能提高城市发展潜力。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和商业贿赂等不良行为,不仅是危害民生、老百姓痛恨的行为,也是企业生产和健康发展的严重障碍,必须坚决摒弃、铲除,才能净化社会风气,营造公平、公正的商业氛围。邢少鑫指出,历史上,揭阳塑料家具制品行业曾经存在着个别“害群之马”,采取以劣充好、偷工减料的方法进行恶性竞争,最终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声誉,使不少诚信经营的企业遭受巨大损失,经过这几年坚持不懈的市场培育,揭阳塑料家具制品行业才逐步走上规范的轨道。邢少鑫认为,通过“三打两建”,揭阳的发展环境已大为改善,发展前途更加光明。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