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园建设进入规模招商阶段

                  随着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基础设施的初步完善,不少企业踊跃入驻园区,一些大项目纷纷落户投产,各分园区产业水平    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已进入大规模招商引资阶段。7日,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莅潮调研产业转移及园区共建情      况。

在副市长许典辉的陪同下,深圳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径南园区、南山园区和临港园区。

目前,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初具规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其中,通过初审准备入驻径南园区的企业有13家,2家为深圳电子企业,松发陶瓷,翔华陶瓷等公司正加紧办理用地手续,环评、规划等前期工作,将在近期入园动工建设。南山园区去年已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家,实现总产值20多亿元。电子机电、高级时装、新材料应用三大产业所占比重达到70%。临港园区已吸引了大唐国际、中海油、欧华能源等一批大企业的进驻,目前在谈的项目有,拟投资约2亿美元的ADM粮食加工项目,拟投资110亿元的中海油LNG天然气接收站项目;拟投资2.6亿元的广东中炬塑胶有限公司聚苯乙稀生产项目;拟投资3亿元的广东海利集团有限公司粤东名贵木材集散基地项目。

陈彪认为,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变化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快,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形成,高新技术企业和大型项目比重高,呈现出勃发的发展后劲。他希望两市之间加强合作,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加快招商引资,提升发展质量。陈彪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将结合深圳转型升级的要求,积极引导深圳的企业进驻园区,与潮州共同推进园区发展壮大。

许典辉表示,我市将继续夯实产业园区基础,优化投资软硬环境,加强与深圳的产业对接,对深圳企业出台更优惠的政策,积极联络深圳各专业协会的投资意向,不断壮大园区经济规模。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