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2023年大事记

 

 

北京潮商会

2023年大事记

YOUTH COMMITTEE OF CHAOSHAN CHAMBER OF COMME

大事记    

回顾2023

 

日月齐迈,时盛岁新。2023年是北京潮商会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北京潮商会在北京市和潮汕家乡两地有关党政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陈才雄会长团结带领理事会全体成员,携手广大会员企业,认真落实5A级社会组织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完善商会治理体系,优化会员服务机制,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任务,较好的完成了商会年度计划。经过艰辛的筹办,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举办面向在京潮汕学子(包括潮剧班)的2023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参与北京市社会组织组团式帮扶密云乡村振兴,积极参与京津冀重大水灾救援,党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并获得两新工委奖励、党委优秀和标杆等,取得了值得欣慰的成绩。

北京潮商会不仅发展自己,也积极拥抱世界。屹立于2024年新的起点上,北京潮商会定能为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发的广阔大道上,实现新的飞跃,新的辉煌!
 

2023

 
 

事记以时间为序

CCCB

 
 

一月

   大事记 

\

1日,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在北京向海内外乡亲们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恭祝乡亲们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
 
9日,北京潮商会代表出席2023第六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
\
 
12日,北京潮商会陈才雄会长单位——阳柳集团携“慈善老太”许锦清女士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慰问活动。 
\
 

29日,陈才雄会长与马伟鹏名誉会长等共谋商会发展前景。

 

二月

   大事记

\

1日,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出席国际潮团总会新春团拜线上会议,在致辞中代表陈才雄会长,代表北京潮商会理监事会全体成员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各社团负责人和海内外乡亲致以新春祝福。

\
\

5日,陈才雄会长、周建轩执行会长出席潮州市潮侨潮商新春座谈会。会后,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潮州市长刘胜等领导与潮侨潮商代表们共同观看了潮州镇海楼激光投影秀和庆元宵焰火秀。

\

 
\
 
 
 
\
 
\
 

三月

   大事记 

\
\

\
\
 
 
\
 
 
\
 
 

\

 
,时长
 
 
\
 
\
 
 

四月

   大事记

\

 
\
 
\
 
\
 
\
 
\
 
\
\
\
 

 

 

 

 
 

五月    

大事记

\
\

\
\
\
 
\
\
\
\
\
\
\
\
\
\
 
\
 
 

31日,中国侨联原副主席李卓彬到北京潮商会调研。

 

六月

   大事记

\

\
\
\
\
\
\
\
\
\

23日至26日,受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委托,周建轩执行会长率团赴泰参加了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走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正大集团等相关潮属社团、友好商协会,拜访了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等著名潮籍侨领,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并与泰中戏剧艺术学会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有关社团签署《友好社团缔结协议书》,为双方关系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29日,陈才雄会长致唁函哀悼谢国民先生夫人李慧侬女士

\

同日,潮州王伉传统文化研究会谢松青会长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

 

 

七月    

大事记

\
\
 

八月

   大事记

\

1日,马少福荣誉会长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

 

 7月底/8月初,北京潮商会、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联合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共同参与京郊帮扶专项基金“京郊帮扶·驰援救灾”专项行动,携手部分在京潮商奋力投身京津冀重大水灾救援。

\   \

\
\

同日,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热情接待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奕标并亲切交谈。
 

 

九月    

大事记

\

\
\
\
\
\
\
 

24日,陈才雄会长应邀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观演潮剧现代戏《秘密交通站》

 

十月

   大事记

\
\
\
 

 

 

十一月    

大事记

\
\
\
\
\
\\
\\
\
 
 

\

这场盛会由北京潮商会主办、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承办,聚集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家社团以及国内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0多位海内外潮籍青年精英,共商国际潮青发展大计。
 

十二月

   大事记

\

13日,北京市异地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到北京潮商会走访调研。

\
\

 

 

商会代表参加活动有:

 

\   \
\   \
     北京市工商联“四好”商会创建互学互促暨商会建设调研座谈会、北京市工商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第三届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到北京怀柔区考察交流;
\   \
\  \

组织观看北京市第三届社会组织推介活动、第六届侨时代与人文中国座谈会、会员企业——皇威集团召开孵化器产业研讨会、会员企业——“蕾沃尔”兔潮·绒馨系列首秀活动;

\   \
\   \

佛山市潮州商会2023年春茗暨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大会、助推潮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汕尾市赴京招商引资座谈

\   \

\   \

2023年北京潮籍博士毕业座谈会、安徽·淮南寿县(北京)“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京到场支持汕头艺校演出、2023年揭西县棉湖奖教奖学颁奖大会等。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