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潮揭公积金可跨市贷款

 

       潮州日报讯(记者 吕晓扬 见习记者 杨碧娜)

 

       记者昨天从潮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日前潮汕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的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合作协议,凡是潮州、汕头、揭阳三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者,在三市购置房产,均可向房产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随着汕潮揭同城化步伐的加快,三市经济社会互动频繁,交往日益密切,就业流通互动日渐增多,广大群众对跨地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要求更加迫切。为了让三市职工实实在在享受到汕潮揭同城化带来的实惠,更好地圆上安居梦,去年以来,汕潮揭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实现三市跨地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相关问题进行多次协商,在三市尚未开通共享信息系统审核、审批的情况下,本着尽快解决三市职工跨地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问题的共识,积极作为,于今年5月份签订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合作协议,让三市职工跨地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现实。

 

       根据汕潮揭三市签订的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合作协议,在协议各方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地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协议其他各方所在地中心(贷款地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地中心按照本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审批。

 

       潮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从5月9日起,该中心开始办理三市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业务。他举例:凡是汕头、揭阳公积金缴存者,到潮州购买房子,只需到汕头、揭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相关缴存证明,便可到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享受跟潮州住房公积金缴存者一样的利率和待遇。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