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澄海玩具再获国字号招牌

 

       汕头日报讯 (记者魏盼生 实习生柯懿玹)近日,澄海玩具产业被国家工信部列入“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并授牌“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玩具产业试点地区”,这是全国第一批22个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也是暨获得“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后又一国字招牌。通过试点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澄海玩具产业技术改革创新和质量品牌建设,增强“澄海玩具”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澄海玩具产业集群优化升级和快速持续发展。


       据介绍,到2015年工信部将在全国建设50个左右区域品牌培育示范区,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近年来,澄海区大力发展玩具产业,积极推进玩具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玩具产业迅猛发展,具备较好的质量品牌基础,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今年以来,该区先后制订申报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的相关规划方案,以玩具产业为重点,围绕区域品牌策划设计、建立品牌评价分析制度、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引导企业培育品牌、夯实品牌发展基地、加强信誉和风险管理以及打造营销和宣传平台等七个方面,努力达到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示范区的要求。


       目前,澄海已发展为全国唯一的“中国玩具礼品之都”,世界知名的玩具礼品生产基地,也是首个国家级玩具礼品出口基地,玩具礼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澄海玩具”集体商标已分别通过国家商标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局认定,成功登记注册。澄海玩具已经走向全世界,出口覆盖范围包括欧美、中东、南美、东盟、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澄海玩具以自主设计、自主品牌、自主生产占据世界玩具市场的半壁江山。2013年,玩具年产值310亿元,占该区工业总产值40.9%。


       根据规划,澄海区将在巩固发扬“中国玩具礼品之都”称号的基础上,经过5至10年的努力,把澄海建成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制造基地,把“澄海玩具”打造成世界著名的区域品牌。


       【责任编辑:林敏秦】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