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微粒贷”登陆微信 微众银行联合贷款落地

  在手机QQ亮相的“微粒贷”,周一正式登陆了微信,并有望成为微众银行首个拥有亿万级客户的重量级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微众银行与上海银行合作的联合贷款业务正式落地。

 

  “微粒贷”是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开发的一款基于大数据模型的小贷产品,今年5月份上线。其定位为互联网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具备“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特点。

 

  此前,该产品仅在手机QQ上线,采用“白名单”方式推广。最新数据显示,其目前已经向300万客户开放使用。不过从此前运行情况看,手机QQ活跃度仍不及微信,因此此次增加微信端的推广,客户数量有望大幅扩容。

 

  据悉,“微粒贷”此次仍是采用了“白名单”制的推广方式。微众银行副行长黄黎明表示,微粒贷接入微信之后,在年底前开放客户数达到1500万,明年也许能达到几千万甚至上亿客户量。目前QQ、微信用户量均超6亿。

 

  从手机QQ到微信端,微粒贷便捷性还呈现大幅提高。比如,受邀客户在登陆微信端后,点击“钱包”后,在“银行卡”项下,便有微众银行授信贷款额度。和此前版本一样,最高额度仍是20万元,具体根据个人信用情况而定。每次客户可以贷款额度为4万至500元不等。

 

  据悉,具体信贷额度的确定,将由腾讯公司互联网大数据风控模型确定,主要基于互联网行为数据,如消费、社交、游戏等以及第三方数据等多维度数据。

 

  “微粒贷”按月分期等本还款法,或者采用提前还款方式。“贷款会在15分钟贷款完成,额度在2万到20万之间。”公司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

 

  此前市场较为关注的万分之五的利率水平,无太大变化。不过,微众银行“微粒贷”资金来源看,联合贷款已经落到实处。记者从多位首日参与“微粒贷”的客户回执信息发现,贷款资金来源渠道为微众银行和上海银行。

 

  由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成立时,注册资本仅有30亿元,因此并不支持大规模放贷。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表示,微众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依赖利差,要做一个持有银行牌照的互联网中间平台,一方连接大众客户和小微企业,另一方连接合作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从目前而言,已有十几家银行和微众银行进行了相关接洽,而落地最快的当属上海银行,未来还会有更多银行参与其中。”微众银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记者还从公司内部获悉,微众银行App上线的两款主打产品也获得较好的业绩,销售增速也大大超出此前预期。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