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特别报道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率团出席2019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2019柬埔寨投资峰会并在会上致辞

\
\
2019年11月28日-29日,为期两天的“2019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2019年柬埔寨投资峰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任财利,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棉森婉,洪森首相经济顾问、年会首席共同主席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等多位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多国经济学家、商业领袖、各商会代表等约300人出席。
\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以及夫人、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会长单虹应邀出席大会;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副会长陈伟,钟潮辉等也应邀一同出席此次活动。
\
11月28日的欢迎晚宴上,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棉森婉出席并发表致辞。她表示,2019年是柬中旅游年,两国正在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通过此次活动,两国的企业家有机会在各个领域进行合作,参与发展柬埔寨经济。柬埔寨政府十分欢迎并鼓励外资来柬埔寨投资发展。政府将不断努力推动商业与投资便利化,不断改善商业与投资环境,以提升柬埔寨在地区和世界范围的竞争力。
\
\
随后,会上举行了2019全球杰出潮商颁奖盛典,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被授予2019全球杰出社会责任潮商特别奖,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棉森婉为陈才雄会长颁发全球杰出社会责任潮商特别奖杯和名誉主席奖牌。
\
11月2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致辞。他表示,作为亲密友好邻邦,中柬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当前,两国正在以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四角战略”对接,努力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柬命运共同体,为包括海内外潮商在内的华商赴柬投资兴业创造了重要历史机遇。中国政府始终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资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
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任财利亲临大会并讲话,他代表首相洪森和全体柬埔寨人民欢迎天下潮商相聚柬埔寨,赞誉中资企业为柬埔寨的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表示,柬埔寨是东盟战略要地,地处高密度连接和经济快速增长的湄公河次区域,欢迎天下潮商参与柬埔寨经济建设发展。
\
洪森首相经济顾问、年会首席共同主席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长期以来是柬埔寨的重要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尤其是潮资企业来柬埔寨投资,给柬埔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作出了重要贡献。柬埔寨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对外来投资有很强的需求。他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愿意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并帮助潮商在柬埔寨实现落地投资与合作。
\
\
\
\
11月29日下午,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温本莫尼洛受总理洪森委托,在首相府与部分特邀嘉宾进行座谈,系统地介绍柬埔寨的整体投资环境。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以及夫人、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会长单虹,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等近70名特邀嘉宾参加本次座谈。
当天晚上,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以大会名誉主席的身份在闭幕式上代表海内外潮团讲话。他首先祝贺此次年会的圆满举行,同时也感谢柬埔寨王国政府、年会主办方、柬埔寨乡亲对我们与会嘉宾的盛情招待!
\
陈才雄会长在发言中指出,由北京潮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联合十五家海内外潮属社团共同发起,由民间资本构成的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已受到中国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目前基金已即将完成注册,正式投入运营。
他强调,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投资重点目标将覆盖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将与当地民众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是践行“民心相通”的务实举措。
陈才雄会长还表示:“我衷心地希望通过此次年会,让大家建立起更多的联系,促进全球潮商更多层次的交流。使我们广大海内外潮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上有更大的作为。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照片集锦: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