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李庆雄寄语陶瓷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新的跨越

       

      昨天,潮州市陶瓷行业协会召开2013年会员大会。潮州市委副书记、潮州市长李庆雄在会上勉励广大陶瓷企业要重视品牌标准建设,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大力开拓内外市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陶瓷产业实现新跨越。

 

       据了解,近年来,潮州市陶协充分发挥桥梁沟通和行业管理服务职能,在当好政府助手、协助政府沟通企业、推动政府决策落实,在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做优潮州陶瓷区域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李庆雄对潮州市陶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先进技术设备,加快生产工艺和生产技术的创新,不断推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强企业经营管理。要加快建立完善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和自身实际的企业经营机制,规范企业运作;要加强企业节能降耗技术改造,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重视污染源治理,建设责任型企业。三是重视品牌标准建设。要大力推行质量管理,采用先进标准组织生产,提高产品合格率;要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修订,争取在市场竞争中获得“话语权”;要加大品牌培育创建力度,推动陶瓷产业由数量规模型向品牌效益型转变。四是大力开拓内外市场。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并重,切实加强对国内外市场环境的研究,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努力做大市场份额。

 

       会上,林道藩当选为潮州市陶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还举行了《瓷都风采录》首发仪式,该书全面记录和总结了潮州陶瓷发展史,对于进一步扩大潮州陶瓷影响力有着积极的意义。

 

       潮州市副市长陈少宏、市政协副主席肖裕钦等参加活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