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出席潮剧数字电影《东吴郡主》开机仪式

《东吴郡主》

— 潮剧数字电影开机仪式 —

\

3月22日上午,潮剧数字电影《东吴郡主》开机仪式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举行。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出席并致辞。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一同出席。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绿岸,中国戏剧家协会处长王春梅、广东潮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奕瑄出席活动。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执行会长周建轩与《东吴郡主》主演张怡凰(演孙尚香)、林初发(演刘备)合影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执行会长周建轩与出席活动的领导等合影

潮剧数字电影《东吴郡主》的指导单位为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方为广东潮剧院、中国戏剧家协会,演出单位为广东潮剧院一团,由广州大同文化影业有限公司摄制。

开机仪式上,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绿岸,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中国戏剧家协会处长王春梅,广东潮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奕瑄先后发表致辞。

\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绿岸致辞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绿岸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能够拍摄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的戏剧艺术精品,为汕头的文化建设和潮剧传承传播做出积极贡献。借此机会,也祝愿广东潮剧院乘此东风,大力提升潮剧艺术水平,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开创院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代表联合出品单位致辞

陈才雄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在首都春暖花开的季节,在负有盛名的怀柔影视基地,我们期盼已久的潮剧数字电影《东吴郡主》今天举行隆重的开拍仪式。这是潮剧发展史也是中国戏剧电影史上值得庆贺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我谨代表联合出品方,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电影拍摄顺利,圆满成功!
陈才雄会长表示,相信有汕头市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有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有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这部电影一定会成为一部展示非遗潮剧的魅力、展现潮人精神面貌的精品力作,是向全国观众奉献的一部主题积极向上、内容感人至深、形式新颖独到的潮剧电影。同时,这也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献上的一份厚礼,是汕头为新时代潮剧的传承发展、为中国戏曲艺术和电影事业的繁荣作出的新贡献!

\
 

广东潮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奕瑄致辞

广东潮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奕瑄表示,拍摄潮剧数字电影《东吴郡主》是广东潮剧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汕头市委市政府实施潮剧振兴工程的具体项目,在潮剧艺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
 
中国戏剧家协会活动管理处处长王春梅致辞

\

导演马崇杰介绍电影创作情况

\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怡凰致辞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和张宏书记、李绿岸副主任等上台揭幕

\

2021年,潮剧《东吴郡主》入选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这是潮剧首次入选,是该年度广东省唯一入选剧目。这也是时隔28年后,广东潮剧院再次将经典舞台佳作改编为电影作品,也是潮剧史上的首部数字电影。《东吴郡主》以舞台剧为基础进行提炼升华,以舞台剧原班人马为依托,以影视化的形式塑造情感浓烈、襟胸宽广、有着强烈理想追求的古代优秀女性典范。依托数字电影的传播途径,展现传统潮剧的艺术魅力。

\

\

\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