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荣耀同行”2019北京潮商大会暨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隆重举办


2018年12月15日,北京潮商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以陈才雄为会长的北京潮商会第二届领导班子。
2019年12月18日,由北京潮商会主办,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协办,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支持的“不忘初心·荣耀同行”2019北京潮商大会暨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出席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
1. 李海峰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2. 陈云林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
3. 黄小祥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4. 蔡东士      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
5. 干以胜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
6. 王宋大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
7. 蔡延松      原林业部副部长
8. 张伟超      全国政协港澳办原副主任
9. 李克农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海关总署原副署长
10. 吴子勇      原中国军事科学院军制部原副部长
11. 杜之明      中国导弹专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高级工程师
12. 郭克莎      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原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13. 陈端         中国驻毛里求斯原大使
14. 肖增效      中国机械工业部机械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
15. 徐永生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原主任
16. 张晓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
17. 郑松辉      “神舟五号”副总设计师
18. 魏维         国家开发银行信贷管理局原局长
19. 刘运         中石化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20. 苏泳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
21. 杨勇         重庆市南川区区长
22. 朱晞颜      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
23. 吴江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
24. 赵森         北京市民政局原副巡视员、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
25. 杨柏生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一处处长
26. 雷承佐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基金会管理处处长
27. 秦涛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处副处长
28. 鉴保江      北京市民政局派驻下马岭村第一书记
29. 黄俊潮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任
30. 蔡婵英      汕头市政协原副主席
31. 郑炳灶      汕头金平区委原书记
32. 张华绍      汕头保税区党委会原副书记
33. 彭纯强      汕头市驻京办主任
34. 周振河      潮州市驻京联络处主任
35. 李文俊      揭阳市驻京联络处主任
36. 李秉记      汕尾市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
37. 陈馥忠      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
38. 郑武标      揭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39. 林惠玲      潮州市工商联四级调研员
40. 陈志胜      汕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汕尾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41. 彭隆荣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海南省侨联原常务副主席
42. 陈伟忠      全国政协委员
43. 黄志荣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主席
44. 洪江游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会长
45. 李桂雄      国际潮青联合会主席
46. 林晋文      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
47. 方灿成      柬埔寨首相洪森助理、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
48. 李汉强      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美国纽约潮州同乡会
49. 单虹        美国潮商总会荣誉会长
50. 周奕丰       广东省潮商会会长
51. 张俊勇       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主席
52. 杜锦辉       美国夏威夷潮州会馆
53. 江文填       重庆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重庆市潮汕商会
54. 陈香         美国宾州费城潮州会馆会长
55. 郑志才      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
56. 孙伟根      美国德州潮州会馆会长
57. 许朱鸿      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
58. 庄佩源      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
59. 姚文琛      上海潮汕商会创会会长
60. 李方木      台湾潮商总会会长
61. 陈少斌      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天下潮商传媒集团主席
62. 余楚强      青海省广东商会会长
63. 赵利生      深圳市潮青联谊会会长
64. 林炯         天津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
65. 刘迪龙      上海潮汕商会会长
66. 陈日坤      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
67. 许志鸿      浙江省广东商会会长
68. 林子焜      河南省潮商会会长
69. 陈建民      新疆潮汕商会会长
70. 黄瑞杰      黑龙江省潮汕商会会长
71. 黄勤城      天津潮汕商会会长
72. 陈湖南      四川省潮汕商会会长
73. 施纪鸿      新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74. 王文汉      香港澄海同乡联谊会会长
75. 黄育宏      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
76. 江旭忠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创会会长
77. 庄宝豪      兰州市潮汕商会会长
78. 朱英顺      深圳市汕头澄海商会会长
79. 陈慎修      菲律宾潮汕总商会会长
80. 周南         深圳市普宁商会执行会长
81. 郑松荣      山东省工商联潮汕商会会长
82. 蔡光辉      广东省澄海商会会长
83. 赖少伟      茂名市潮汕商会会长
84. 李康智      湛江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
85.洪顺凯       第九届国家潮商大会筹委会执行主席
86.林亿彪       义乌市澄海商会会长
87. 陈萍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董事长
88. 赵军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董事
89. 贾瑛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副总经理
90. 张峰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副总经理
91. 上官清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副总经理
92. 钱蓉晖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93. 李宏武      北京笃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94. 陈霄鹏      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95. 赵春山      北京中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96. 刘银泉      北京慈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
97.  沙欣        北京弘道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以上主要领导和嘉宾与来自北京、汕头、潮州、揭阳、汕尾五市相关部门,美国、澳大利亚、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等国家和国内各省市、港台地区社团的主要负责人齐聚北京,共同见证“不忘初心·荣耀同行”2019北京潮商大会暨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联席会长陈子丹、陈启光、苏壮强,常务副会长周建轩,副会长陈伟、许建洲、钟潮辉、吴上岳、柯克亚、黄俊隆、柯惠珊、刘红卫、陈思宇、蔡文辉、陈海滨、余煌,监事会监事长林鑫,监事陈立升、李伟南等的热情接待。
\

\

\

随着理事会的成功改选和2019北京潮商大会的召开,各级领导、海内外各潮属社团、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纷纷发来贺词贺信。

\

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用“务实笃行践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表达了对北京潮商的寄望;

\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用“聚合力,谋发展,行今朝,向未来”表达了对北京潮商的期待;

\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借毛主席的词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表达对北京潮商会的激励;

\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陈云林以“发扬潮汕精神,拼搏再筑辉煌”敦促北京潮商;

\

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以“商海乡谊,家国情怀”肯定北京潮商;

\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以“团结立会,服务兴会,维权自律,共同发展”鞭策北京潮商;

\

汕头市人大原常务副主任黄俊潮以“天下潮商,雄才大略”赞扬潮商的成就;

\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以“硕望潮商”歌颂潮商的声望;

\

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以“共圆中国梦,再创新辉煌”肯定商会取得的成绩;

\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以“京潮商会,越来越好”鼓励商会砥砺前行。

\
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在贺信中指出:“北京潮商会作为汇聚民营企业的重要平台,多年来积极团结在京潮商,规范发展;特别是积极主动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筹设,在带动海内外潮商共发展、大融合等方面贡献良多。”


\
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谢国民表示:“欣悉‘2019北京潮商大会暨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将于2019年12月18日隆重举办,这是对全体潮人意义非凡的大事件,标志着在京潮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特此向陈才雄会长和贵会全体乡亲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与此同时,北京潮商会还收到了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洪江游、执行主席陈幼南等侨领,国际潮青联合会、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国际潮学研究会,以及柬埔寨洪森首相经济顾问、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等国内外各级潮属社团和相关单位、著名侨领、各界友好人士发来的贺词、贺函近150份。
因公出差未能到会的黄孟复主席还特地为大会发来视频,祝贺2019北京潮商大会的胜利召开。黄孟复主席表示:“潮商在我国的商会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海内外的广大潮商以爱国、爱乡、团结、拼搏、创新的精神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北京潮商会自成立以来,对北京市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和公益事业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相信,在新一届的陈才雄会长的领导下,北京潮商会一定会以更激昂的心态、更优异的成绩为北京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就职庆典

\
\

会上首先举行了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出席大会的主要领导为以陈才雄会长为首的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班子和相关荣誉职务颁发牌匾。

\

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才雄在会上发表了就职演讲。他表示,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班子将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做好工作、不辱使命。立足服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为潮商会员办实事,让大家通过商会的工作,得到更大更多的经济利益,解决自己的难题;海纳百川,团结广大潮商共同发展,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
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等潮籍老领导在会上讲话,对以陈才雄会长为首的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寄予厚望。

\

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在会上讲话,赞扬北京潮商会为潮汕人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在讲话中表示,高举团结的大旗,为会员服务,让商会成为会员企业之家,这样,北京潮商会的发展一定会蒸蒸日上。
为促进海内外潮属社团的信息交流和协作发展,活动还邀请了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美国纽约潮州同乡会会长李汉强,柬埔寨首相洪森助理、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广东省潮商会会长周奕丰作为代表在会上发言。

\

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美国纽约潮州同乡会会长李汉强在致辞中强调,海外潮人融合了传统潮汕文化和现代西方自由创新意识,是新时代发展浪潮中一股重要的力量。他表示,希望与北京潮商会等国内社团深入沟通,加强合作,携手并进促进各地经贸往来,拓展世界潮人合作空间。

\

柬埔寨首相洪森助理、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指出,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结合“四角战略”的时代背景,柬埔寨政府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柬埔寨首相洪森也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对柬中两国共同发展的重要意义。由北京潮商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以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为投资重点,未来必将为柬埔寨经济做出巨大的贡献。

\

广东省潮商会会长周奕丰高度赞扬了北京潮商会率先响应“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政策的行为。他表示,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彰显了北京潮商会作为国际化商会的责任担当。
北京潮商会发展规划 
随后,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代表理事会在会上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2020年度发展规划》报告。

\

2019年,对北京潮商会来说是承前启后、感恩反哺、巩固发展、承载收获的一年。报告显示,陈才雄会长带领的第二届理事会强调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为动力,以开拓为使命,为将北京潮商会打造成一个兼具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的优秀商会做了一系列实务工作。
周建轩常务副会长表示,北京潮商会将以办好潮青年会作为2020年工作的重点,并深化变革,切实加强与海内外潮团的合作,引领会员深度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建设,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打造北京潮商新品牌,塑造北京潮商新形象。
为配合北京潮商会2020年度工作规划的落地实施,会上还举行了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启动仪式、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专题介绍、与海内外潮团缔结友好社团战略协作关系启动仪式、国际潮商海南三亚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京潮公益基金奖学金颁授仪式、向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仪式、“京郊帮扶专项基金”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2019年北京潮商大会系列活动
1.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启动仪式

\

由北京潮商青年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在大会上宣告正式成立,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周建轩代表筹委会作筹办报告。
报告显示,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拟定于2020年11月份在北京举办,为提升本届年会的国际影响力与社会关注度,年会将与国家以及北京市相关部门、相关学术机构进行合作,广泛联系,推进年会筹备工作。此外,筹委会的官方平台将在全球范围内为海内外潮籍青年提供人脉资源整合、商务信息共享、创新项目展示等方面的支持。


\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桂雄,执行会长张俊勇,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陈才雄,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执行主席周建轩,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会董、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常务副主席兼工委会主席陈思宇等共同主礼。

\

启动仪式完成后,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桂雄在会上致辞。他表示,青年就是未来和希望,家乡的繁荣进步,是我们潮青的共同心愿和责无旁贷的义务。李桂雄会长对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为潮人潮团事业的发展、潮商精神的传承、潮青力量的培养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2.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介绍

\

为引领会员深度参与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建设,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情况。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是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的倡导支持下,由北京潮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联袂15家海内外潮属社团联合发起,并得到国家相关领导人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批复。
2019年11月6日,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举行创立大会。这意味着规模高达1000亿元的潮商东盟投资基金进入报批注册阶段,即将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自倡议发起后,得到海内外广大潮商的积极参与。这将形成一股合流,汇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潮中去,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国家的大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3.     缔结战略协作友好社团启动仪式
随着潮商东盟一带一路基金的建立,全球潮商的关系日趋紧密。会上,北京潮商会与海内外潮团缔结成为战略协作友好社团关系。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与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洪江游、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李汉强、广东省潮商会会长周奕丰、青海省广东商会会长余楚强、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江文填、天津潮汕商会会长黄勤城、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郑志才、新疆潮汕商会会长陈建民、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浙江省广东商会会长许志鸿、黑龙江省潮汕商会会长黄瑞杰等相关潮属社团负责人共同启动缔结战略协作友好社团仪式。
随着潮商东盟一带一路基金的建立,全球潮商的关系日趋紧密。会上,北京潮商会还举行与海内外潮团缔结战略协作友好社团启动仪式。


\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洪江游应邀在启动仪式后讲话,他指出:缔结战略协作友好社团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北京潮商会作为国内具有独特地缘优势和社会地位的社团充分发挥组织和引领的作用,切实为促进潮团事业发展而开展工作。缔结战略协作友好关系可以有效促进全球潮团加强联系,深化全球潮团合作关系,提高潮团间互动的效率。
4.     国际潮商海南三亚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
北京潮商会立足于北京的地缘优势,在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的同时,也将服务体系拓展到国内其他地区。

\

由北京潮商会主办、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阳柳集团提供支持,服务于全球潮商的交流平台——国际潮商海南三亚文化交流中心也在会上举行了启动仪式。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陪同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蔡东士,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馥忠,汕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汕尾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志胜,潮州市工商联四级调研员林惠玲,揭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武标及相关潮属社团领导共同主礼国际潮商海南三亚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


\

国际潮商海南三亚文化交流中心将与北京潮商会形成“一南一北”相互呼应、海内外社团有效联接的服务体系。
以国际潮商海南三亚文化交流中心为依托的国际潮商三亚基地,将打造成为海内外潮商提供包括商务交流、休闲度假、养生旅居、会议洽谈等服务的交流平台。
5.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奖学金颁授仪式
北京潮商会在服务会员、链接潮团、提供商务服务之外,还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
由北京潮商会发起,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广东阳柳集团捐资设立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设立有“京潮奖学金”和“北京专项奖学金”,并于2018年成立了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公益活动已覆盖北京、广东、河北、江西等地,目前已有数以千计的学子受益。
在现场播放的VCR中,学子们表达了对京潮公益基金的感激之情和对陈才雄会长的孺慕之情,京潮公益基金会堪称在京的潮汕学子的大家长,给了他们坚实的后盾,给了他们在学业上勇往之前的勇气。

\

会上,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陪同在京潮籍老领导张伟超、李克农、蔡延松、吴子勇等,为品学兼优的学子颁授了奖学金。这是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第九次为在京潮籍学者颁发奖学金。
此外,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一如既往的继续与“北京希望之星1+1”战略合作,本年度继续捐赠10万元用于资助北京地区的优秀中小学生。
据不完全统计,京潮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在奖掖学子方面累计捐资超1000万元。
6.     向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仪式

\

在2019北京潮商大会上,陈才雄会长代表北京潮商会向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30万元,将北京潮商会对见义勇为事业的支持落在了实处。北京市民政局原副巡视员、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赵森代表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7.“京郊帮扶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由北京潮商会发起成立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在探索新时代公益之路上,得到了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和综合党委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为带动和影响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公益事业中,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牵头,在联合党委书记单位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的支持下,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与5家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了“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京郊帮扶专项基金”。这也是北京市第一家以联合党委命名的专项基金。

\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一处处长杨柏生、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雷承佐、党建工作处副处长秦涛与联合发起单位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北京笃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宏武、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北京弘道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沙欣、北京中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赵春山、北京慈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银泉等6家基金会负责人,在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周建轩陪同下共同主礼“京郊帮扶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派驻下马岭村第一书记鉴保江到会并与在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 “京郊帮扶专项基金”的成立。
“京郊帮扶专项基金”启动后,将立足帮扶以下马岭村为代表的234个京郊低收入村,通过以联合党委为纽带、以社会组织为核心、以精准帮扶为抓手的模式,推动帮扶工作常态化、可持续化发展。

\

广东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吴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京郊帮扶专项基金”的启动是北京潮商关注支持第二故乡北京发展的重要表现。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依托于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热心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切实提高了党组织在基金会建设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2019北京潮商大会集推动国际潮青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等多个议题为一体,顺利举行了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和一系列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启动仪式,在大会闭幕之际,北京潮商会联席会长陈子丹代表理事会上台致感谢辞。

\

陈子丹联席会长表示:“今天是北京潮商一个新的开始,明天更是我们共同发展的开始。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各兄弟社团继续加强联系,互相学习,一同进步。”

\

随后,陈才雄会长携理事会相关领导上台祝酒,共贺“2019北京潮商大会”圆满成功。

\

\

此外,2019北京潮商大会还于12月17日晚举办了别具一格的欢迎晚宴。为了让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感受北京文化氛围,大会晚宴设在最具古都特色、彰显传统文化的白家大院,并观看了京剧表演,受到与会嘉宾一致好评。

现场回顾(点击文字跳转链接):
2019北京潮商大会暨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  现场直播视频
2019北京潮商大会暨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  现场图片集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