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等单位致唁函沉痛悼念陈伟南先生

\

3月20日晚,惊悉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逝世,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执行会长周建轩等领导以不同的方式纷纷表达哀悼之意。

\

陈伟南先生和陈才雄会长合影

陈才雄会长以个人名义并代表北京潮商会致唁函。陈才雄深切地说,陈伟南主席一生热心公益,乐善好施,情系家国,反哺桑梓,不遗余力地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为香港同胞及家乡子弟服务。陈伟南主席为人谦厚、高风亮节、澹泊明志、眼光远大,是大家的楷模。陈伟南主席的一生是爱国爱港爱乡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奋斗的一生。他的高尚情操和风范,值得大家永远学习和传承。

\

陈伟南先生和周建轩执行会长合影

周建轩执行会长说,多年来多次有幸拜访伟南先生。记忆最深的是几年前在香港期间,我和伟南先生提及我儿提时代在沙溪生活过,并在沙二小学就读过一年级时,老人很开心并与我握手合影,这一幕我永远不会忘记。感恩伟南先生题赠的“有容乃大”等书法作品,陈伟南先生千古!
当晚,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和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世界潮商》全媒体分别向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和陈伟南先生亲属致唁函,表达在京潮商潮青潮人的对陈伟南先生无尽的怀念和感恩。

\

陈伟南先生和北京潮商会代表合影

北京潮商会在唁函中说,陈伟南主席大力支持北京潮商会的建设,多次到京参加北京潮商会举办的各种活动,亲自为北京潮商会馆开馆致辞,为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功换届发来祝贺视频,陈伟南主席关心在京潮商潮企的发展,勉励在京潮商潮人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
 

陈伟南先生为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题名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在唁函中说,陈伟南主席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成立时,特赠送“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亲笔题字,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发展。他数十年来心系祖国,热心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彰显了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如今,“伟南精神”已深深地镌刻在潮汕大地上,成为引领潮人前进的巨大力量,也成为新时代潮汕精神的重要内容。

\
 
陈伟南先生和北京潮商会青年代表合影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和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在唁函中说,陈伟南主席是潮籍儒商的楷模。他关心和支持潮青事业的发展,勉励一代代潮青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的事迹和精神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所敬仰,值得我辈永远学习与传承。我们为失去一位德高望重的潮商领袖而感到万分痛惜。

\

 

《世界潮商》全媒体在唁函中说,陈伟南是潮汕人民家喻户晓的名字,“伟南精神”时刻引领着潮人前进。陈伟南先生生前以弘扬潮汕文化和潮商精神为已任,以促进潮人和潮商的发展为目标,他的事迹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所敬仰,他的精神如润物细雨,感染和激励着后辈。后辈将不忘先生之志,继续为推动弘扬潮商精神和潮汕文化做出不懈努力!

多家单位致吊唁函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