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93万中小学生建“电子身份”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汕头市已于近期启动对全市93万中小学生进行“全国统一编码”的信息采集工作。届时,全市93万中小学生每人都有一个“全国唯一、终身使用”的“电子身份”——“全国统一编码”,建立并实现全国联网的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按要求,采集工作将于9月1日前完成。
    据了解,本次汕头市按要求启动的对中小学生进行“全国统一编码”信息采集工作,其采集信息对象涵盖了全市约48万小学生、近30万初中生和15万高中生,采集信息学生总人数约93万,工作量非常巨大。每一名学生采集的学籍档案基本信息数据有72个,其中包括学生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证件号等。按规定,每名学生的学籍档案基本信息只采集一次(主要在学前教育入园或小学一年级入学时采集)。学生在进入更高年级或更高教育阶段时,其学籍档案基本信息均采用第一次采集的数据信息,以防止和遏制数据造假。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