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市龙湖区投入逾7亿元构筑“四大民生体系”

  

       汕头市龙湖区注重以民生为导向的社会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机制,近年来投入财政7.05亿元,着力构筑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城乡环境、平安龙湖“四大民生体系”,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汕头市龙湖区积极创新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区政府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携手共建该学院龙湖附属中学,成为粤东第一所高校与地方政府共建共管的公立中学。区政府还与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共建“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龙湖医院”,实现汕头首家区级公立医院与市级公立医院的合作,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在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龙湖今年投入财政资金3.02亿元,实施帮农扶农、教育创强、全民健康、文化惠民、帮扶救助等十大民生工程。该区还在全市率先推行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生家庭意外保险、幼儿学前3年学费补助等一批普惠型民生项目,已逐步建立起横向从残疾人、下岗失业职工、困难群众、贫困村居到全社会,纵向从新生儿、幼儿、学生到老年人的全覆盖、普惠型民生保障体系。

 

       该区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体制,逐步推广精细化、网格化、数字化、社会化管理模式。投入专项资金继续开展千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去年开工建设的垃圾压缩站有3座竣工投入使用,城乡结合部垃圾袋装化工作顺利推进。在实行村居生活垃圾免费统一清运的基础上,今年5月份起实施垃圾转运站免费开放,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

 

       龙湖区实施创建平安龙湖十大工程,以“平安细胞工程”为抓手,在全市率先启动“平安细胞工作”先行点建设,选取开展平安景区、平安镇(街)、平安村(居)、平安小区、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企业等10方面的创建活动,推动平安创建工程深入发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