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陈茂辉强调抓紧开展排涝抓紧救灾复产

   

\

 陈茂辉等乘坐冲锋舟,冒雨摸黑深入到司马浦镇窖洋村现场察看灾情

 

       昨天,随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在外考察的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提前中止考察活动,从广西南宁抵广州后,马不停蹄驱车赶返汕头,连夜冒雨奔赴潮南区抗洪救灾第一线察看灾情,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陈茂辉强调,要把灾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做好内涝、低洼地、危房等处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昨天晚上,陈茂辉一行驱车来到国道324司马浦路段,原来一米多深的水位已经退却,但往窖洋村的道路仍然水深及胸,两侧房屋一片漆黑。陈茂辉等乘坐一艘冲锋舟,冒雨摸黑深入到重灾区司马浦镇窖洋村,现场察看灾情,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此次特大暴雨引发洪水漫堤、堤围坍塌,致潮南区11个镇(街道)受灾,全区受灾人口77.2万人,倒塌房屋180间,受浸农作物7.2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6亿元。各级党政、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组织做好抗洪救灾工作,转移低洼受浸群众,全区已安全转移受浸群众12.5万人,受灾转移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陈茂辉要求潮南区和有关部门加快对内涝情况严重地区排涝工作,解除群众受浸难题;提早应对强热带风暴“潭美”可能带来的新一轮降水,加强对山塘水库堤围的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积极做好救灾复产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汕头市领导郑通声、张应杰、李耿坚一同参加察看。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