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企业家赴巴黎和意大利米兰推介普宁服装

 

       近日,在法国巴黎和意大利米兰两个欧洲最闻名的服装时尚之都,迎来了来自“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的普宁代表团,26名团员大部分来自纺织服装行业,东方和西方纺织服装界精英欢聚一堂,分析世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趋势,探讨合作共赢新途径。

 

       在普宁市努力打造六个千亿产业集群中,普宁纺织服装产业是其中之一。带着谋求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崛起的重任,普宁代表团分别在法国和意大利举行“中国普宁(巴黎)纺织服装产业交流暨经贸推介会”和“中国普宁(米兰)纺织服装产业经贸推介会”,吸引了当地众多纺织服装界社团、机构的广泛关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意大利米兰领事馆官员及巴黎、米兰当地官员和众多工商企业界精英,纷纷前往推介会参与交流洽谈,并表达了加强合作、谋求共赢的美好愿望。本次普宁在欧洲的活动,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星岛日报、中华工商时报、法国华人街杂志、意大利时尚服装杂志、 欧洲侨报、欧华时报等媒体都派出记者到会采访。国内外60多家主流媒体发布和转载了普宁在欧洲的商务活动。

 

       普宁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纺织服装是普宁最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普宁纺织服装产业占普宁全市工业总产值的54%,拥有从纺纱、织布、印染、辅料、配件、设计、制衣、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有纺织服装企业2238家,注册商标1733件,拥有普宁国际服装城、国际商品城、轻纺城、布料城等专业市场,产品远销欧美、中东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近期,普宁正在加紧谋划创建广东(粤东)纺织生态园,助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引导纺织服装产业走生态发展路子。此次欧洲行的目的,就是要在普宁与欧洲的纺织服装领域建立区域合作关系,实现两地情感对接、协会对接、产业对接和平台对接。二次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普宁与法国、意大利的纺织服装界及工商金融界人士广泛交流,在先进技术、先进设备、高端人才、品牌策划、文化创意、市场营销、金融合作等形成多方面合作意向。揭阳市普宁纺织服装企业联合会与法国企业家法中协会签署了《市场联盟与人才战略合作协议》,与意大利意中商会签订了《全面战略协议书》。目前,普宁纺织服装界不少企业家正与法中企业家协会洽谈在法国设立研发中心和法国分公司的事宜。

 

      本次欧洲之行,企业家们表示受益匪浅。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普宁市政府为纺织服装生产企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大家开拓了视野,零距离与欧洲时尚之都的纺织服装同行进行面对面对接和交流,相信今后普宁服装企业将有飞跃式发展。揭阳市普宁纺织服装企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普宁与欧洲纺织服装产业领域互补性强,普宁纺织服装行业将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借力欧洲先进技术和理念,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朝着“到2015年实现千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宏伟目标迈进!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