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揭阳市与鹿特丹携手打造世界一流综合性枢纽港口

 \

 4日上午,我市与鹿特丹港务局成功签订合作协议。杨继斌 郑楚藩 摄

 

       12月4日上午,揭阳市与鹿特丹港务局成功签订《合作意向书》、《港口管理咨询服务协议》,携手把揭阳港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枢纽港口。这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进入了崭新阶段。

 

       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出席仪式并致辞;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澄民代表市政府与鹿特丹港务局国际部总监罗杰·克拉斯钦签订《合作意向书》,惠来县政府与罗杰·克拉斯钦签订《港口管理咨询服务协议》;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刘希民,鹿特丹港务局国际部高级项目经理威廉·德登,亚洲事务部经理范德朗·安妮塔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市长张时义主持。

 

       陈绿平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鹿特丹港务局围绕建立全球港口工业网络的战略目标,加速推进在亚洲的战略布局,与揭阳市合作建设揭阳枢纽港口,充分体现了鹿特丹港务局高瞻远瞩的世界眼光和拓展事业的非凡魄力。

 

      陈绿平指出,揭阳拥有136.9公里的海岸线、9300平方公里的广阔海域,拥有优越的深水港口和大量未开发的临港腹地,是发展大型临港工业的天然宝地。揭阳市充分发挥这些独特优势,启动建设海港经济区,全面铺开石油化工、电力能源、装备制造、滨海旅游等四大板块建设,中委炼油、中海油粤东LNG、中石油天然气综合利用等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揭阳正逐步成为中国重要的临港工业基地。与鹿特丹港务局合作建设揭阳枢纽港口,是揭阳全面深化改革、在加快发展中调整结构的有益探索,对于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打造中国重要临港产业集聚区、抢占全球海港发展制高点,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陈绿平表示,揭阳市将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运转顺畅的对接协商机制,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将为鹿特丹港务局在揭阳开展工作提供最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希望鹿特丹港务局加快推进各项合作工作,把先进的港口开发管理经验与我市优越的海港资源结合起来,携手共进,把揭阳港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枢纽港口,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罗杰·克拉斯钦在致辞中盛赞揭阳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临海临港的地理、交通、产业等优势,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市沟通交流,把鹿特丹港的先进管理经验带到揭阳来,与揭阳市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枢纽港口。

 

       据了解,鹿特丹港素有“欧洲门户”的美誉,是世界闻名港口、国际航运枢纽。鹿特丹港务局在港口开发、经营和管理以及临港工业区建设发展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在鹿特丹港务局的精心经营下,鹿特丹港形成了储、运、销一条龙的完善港区服务,集聚了BP、壳牌等数千家世界知名跨国公司,成为世界上货物吞吐量最大的海港之一和欧洲重要的生产基地。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