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两剧目入选省艺术节

 

      汕头日报讯 (记者孙欣欣 实习生蔡汝安) 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及周边部分城市举行,全省共有35台剧目入选。记者从汕头市文广新局获悉,汕头市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报送的潮语话剧《大潮商魂》和广东潮剧院报送的潮剧《濠城风云》两个剧目顺利入选,届时将作为参评剧目参与评比。

 

      据悉,《大潮商魂》以清光绪初年汕头招商局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为背景,描写以杨天麟为首的华侨潮商在面临外商垄断,官办轮船公司僵化管理等种种危机时,冲破困境,夺回航海权的故事。作为首部潮商题材的舞台剧,《大潮商魂》题材独特,以反抗外国侵略者的民族斗争为主线,在同类题材中别开生面,是一部充满潮汕文化气息的主旋律作品。新编大型潮剧《濠城风云》是广东潮剧院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先后被省委宣传部列为省第四批重点扶持文艺项目和全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资金扶持剧目。\

 

      

 

      【责任编辑:李群】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