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正大天晴恩替卡韦分散片(润众)获评“最具临床替代价值仿制药”

齐鲁晚报讯 3月12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药促会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2016)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刘谦,张伯礼、陈凯先、葛均波、王广基、陈建峰等医药领域两院院士,以及活跃于医药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约160位嘉宾出席颁奖活动。

 

blob.png

 

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左三)参加颁奖活动

 

颁奖活动上,由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生产的恩替卡韦分散片(商品名“润众”)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仿制药”,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总裁王善春出席颁奖活动并发表讲话。

 

王善春表示,润众获评“最具临床价值仿制药”,是专家和社会对正大天晴的认可,也是对公司产品临床价值的认可。他同时表示,正大天晴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本的理念,专注肝健康领域40年,打造出了一系列明星产品,成为国内肝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恩替卡韦是正大天晴挑战专利、首仿成功的抗乙肝病毒重磅产品,极大地降低了患者治疗费用、节约了国家医保基金。

 

恩替卡韦是一种用于治疗乙肝病毒感染的新一代鸟嘌呤核苷类似物口服药,主要用于治疗成人伴有病毒复制活跃和血清转氨酶持续增高,或肝组织学为活动性病变的慢性乙型肝炎。该药是美国肝病指南、欧洲肝病指南、亚太肝病指南、WHO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一致推荐的抗乙肝病毒一线药物。正大天晴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恩替卡韦分散片生产资格的企业,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合成方法和制剂发明专利,共申请发明专利17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9项。

 

慢性乙肝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庞大的慢性乙肝患者人群的药物治疗和生活质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国产恩替卡韦“润众”的上市,为我国慢性乙肝患者带来更加经济的治疗选择。

 

据“医药地理”数据,“润众”是唯一一个入选全球抗病毒药Top10的中国品牌。“润众”2016年销售额已突破35亿元,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的3000 家医院,累积使用患者数达200万人次,以42%市场份额(IMS数据)跃居第一。

 

“中国医药创新最具影响力品牌系列评选活动”,由人民网与中国药促会于2015年联合创立,以临床、经济与社会价值贡献率为衡量标准,对为中国医药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具有“中国品牌”意义的药品、企业、人物进行评选并予以表彰。是全国医药行业最具权威的评选活动。

 

按照各奖项入围名单,评审委员会在陈凯先、王广基和陈建峰三位院士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临床、经济与社会价值”贡献率的评审标准,对入围项目进行认真审评,并结合人民网网络公众推荐点评结果,共评选出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3个,最具创新能力医药企业4家,最具影响力创新人物4人,最具临床替代价值仿制药3个。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