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人商会组团出席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2013年11月13日,国际潮团总会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武汉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以“大潮汇荆楚,万邦展鸿图”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138个潮人社团的3500余名代表参会。北京潮人商会张章笋会长,陈才雄、林辉勇常务副会长,张卫军、杨铜城、林奕雄、陈伟、许建洲、吴立群副会长及部分理事、会员共有44人参加了会议。其中《世界潮商》杂志也派出代表团参加会议。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章笋以大会特邀副主席、常务副会长陈才雄以总会官方媒体代表团团长、常务副会长林辉勇以北京潮人商会执行团长的身份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

国际潮团总会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武汉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

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章笋、常务副会长陈才雄、林辉勇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陈有庆,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国际潮团总会第十七届理事会主席陈少荣,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蔡东士,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副省长甘荣坤,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出席开幕式。王国生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国际潮团总会是世界潮人大团结、大发展的重要标志,在凝聚潮人力量、敦睦乡谊、共谋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湖北与潮人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在鄂潮商企业投资大、发展快,在加强湖北与国际经贸交流方面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前,湖北正处于黄金发展机遇期,面临国家扩大内需、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中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加速崛起等一系列机遇。更为重要的是,今年7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湖北,希望湖北省加快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力争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开放步伐,扎实推出改革开放新举措。随着“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一系列战略部署的实施,湖北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将更加优越,必将为潮人和各类市场主体在湖北创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和空间。真诚欢迎广大潮商来鄂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双赢。

 

       陈少荣代表国际潮团总会致辞。他表示,年会在湖北举办,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客观需要,有利于湖北加快改革开放步伐、促进经济繁荣发展。

 

       国际潮团总会将通过本次大会,让世界潮商了解湖北,让湖北了解世界潮商,发挥世界潮商人脉资源和资金优势,融合湖北丰富资源,同创伟业、共铸辉煌。

 

\

国际潮团总会第十七届联谊年会胜利开幕。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致欢迎词,大会主席陈少荣致开幕词。

在开幕式上致辞的还有: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

海外潮团代表陈有庆,国内潮团代表蔡东士,潮汕四市领导代表、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等。

 

      会议期间,张章笋会长就媒体关心的潮商文化的传承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我国加大改革力度对潮商发展的影响等问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与世界潮商杂志的联合采访。林辉勇常务副会长也就相关问题回答了中央电视台与世界潮商杂志的提问。

 

\

会议期间,我会张章笋会长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

会议期间,我会林辉勇常务副会长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13日上午,《饶宗颐书画大系》首发仪式暨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书画展在武汉国博会议中心二楼楚雅厅举行。林辉勇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秘书长出席了首发仪式。张章笋会长、林辉勇常务副会长被授予《饶宗颐书画大选系》荣誉顾问,林辉勇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秘书长代表张章笋会长分别上台接受了证书。

 

\

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书画展暨《饶宗颐书画大系》首发仪式现场。

 

\

《饶宗颐书画大系》首发仪式暨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书画展

在武汉国博会议中心二楼楚雅厅举行。

 

\

张章笋会长、林辉勇常务副会长被授予《饶宗颐书画大选系》荣誉顾问,

林辉勇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秘书长代表张章笋会长分别上台接受了证书。

 

       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于11月14日闭幕。两天会期里,举办了国际潮商发展论坛、潮籍画家书画展、潮汕文艺晚会、经贸洽谈和项目推介等12项活动,潮商还与我省有关单位签署两项投资过亿的协议。

 

       第十八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2015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