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京潮基金,给我勇往直前的勇气 |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奖学金颁授仪式即将于12月18日在京举行

\
2019年11月28日,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2020年度京潮奖学金评选结果在北京潮商会微信公众号公示。相关款项将于12月18日在“2019北京潮商大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奖学金颁授仪式上发放。
 
名单公示后,获得奖学金的学子纷纷发来感言:
\
华北电力大学自动化专业研一学生苏填:
作为一名在京读书的潮汕学子,京潮公益基金让我感觉特别温暖,因为有了京潮公益基金的帮助,我更加敢于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和比赛,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拓展自己,京潮公益基金使我永怀感恩之心。感谢陈才雄主席一直以来对潮汕四市在京学子的支持和鼓励。
 \
中国石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一学生李伟鸿:
感谢京潮公益基金一直一来对我们的关爱和关怀,感谢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对在京潮汕学子的关心和关爱。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让我们在困境之中信心倍增,可以更加勇敢的追求梦想。
 \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研一学生周素华:
我是京潮公益基金会的核心志愿者,在我来到北京的四年多当中,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这个大家庭以及各位前辈都给我提供了从物质到精神上的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怀,使我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因此,我希望大家都能加入京潮公益基金会的大家庭,为京潮公益基金和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做出贡献,传承潮人之善,书写潮汕之光。
……
学子们的发言表达了对京潮公益基金的感激之情和对陈才雄会长的孺慕之情,京潮公益基金会堪称在京的潮汕学子的大家长,给了他们坚实的后盾,给了他们在学业上勇往之前的勇气。
 
历史回顾: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是由北京潮商会发起,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广东阳柳集团出资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
\
京潮公益基金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5年,北京潮人商会创立之初,在原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善德倡议下,北京潮人商会京潮公益项目应运而生。至此,北京潮商会的公益之道正式开启。
\
2011年,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宣告成立,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出任京潮公益基金主席并独力捐款。
2016年12月16日,京潮公益基金经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批准升格为独立的社团单位——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
\
2017年1月8日,由北京潮商会发起,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广东阳柳集团出资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在京举行了盛大的成立庆典。
从2005年到2019年,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完成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嬗变。14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京潮公益基金不忘使命, 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以博爱之心践行积德行善的优良传统。
 
历届获得奖学金的学子名单与颁发仪式大合影
\
\
\
\
\
\
\
\
历届获奖代表感言
\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研二学生梁晗:
商会给我人生的启迪
今年已经是我第五年获得商会的资助了,至今还记得第一次收到潮商会助学金时那种欣喜与自豪,可以说全国上下,潮商会是唯一一个十多年如一日地资助莘莘学子,关照后辈的商会,潮商会陪伴我走过了本科、硕士,甚至到未来的博士阶段,每一年潮商会的资助都让我感受到潮汕前辈们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我非常感激,我知道这种善意的珍贵,因此我会把这笔资助花在刀刃上,比如托福考试的报名费。但除了这种物质上的资助,更让我深刻的是商会所带给我的人生启迪。商会的这些行动真真切切地让我感受到,善良是一种选择,在未来的人生中我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回馈前辈,回馈后辈,回馈社会!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二学生李秀红:
前辈面前,我辈应该更加努力
   今年是我第二次来参加这个会议,回想起2011年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个大一学生,那时候看到前辈们这么牛,心里非常激动,我们有这么强大的组织,这么优秀的前辈,我们晚辈应该更努力才是啊!这么多年能够一直学习,也离不开前辈们的资助,如果组织活动需要人手,请随时召唤我们吧。
\
北京大学世界经济学专业研三学生郑纯如:
京潮公益基金,给了我读研的勇气
我从人民大学大三开始得到京潮基金的资助,现在是在北京大学读研,这项基金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很多更为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给了我勇气,因为有了这里的资助,我可以有勇气继续读研,目前也会打算再读博士,虽然现在时间很有限,但可以把保研、考研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其他同学,我会尽力为同学们做一些事情。
\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研三学生林园:
得到帮助的我,会通过各种方式回馈商会和基金会
回首我跟京潮公益基金会与潮商会的交际,我前后接受了有三次助学金,这笔资金对我帮助非常大。我觉得除了感谢,更多的是回馈,比如我参加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到北京门头沟区雁翅镇下马岭村的对口帮扶活动,感觉到了我们基金会在带领其他基金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包括我工作后也会通过各种方式回馈商会和基金会。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