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苏壮强联席会长企业“兆讯传媒”在春熙路有新动作!

6月8日,联美控股旗下“兆讯传媒”在成都太古国金商圈打造的最新时代地标大屏进入试运营,这让被誉为“高铁数字媒体第一股”的兆讯传媒和其背后的联美控股实控人、汕头女首富苏素玉备受关注。

\

在新时代的春熙路,通过大屏呈现成都城市生活的节奏感、文化感和创造力,赞颂成都包容与多元的城市魅力。这也是兆讯传媒在城市商圈大屏第二曲线上重磅落下的“第四子”。

兆讯传媒太古国金时代地标屏坐落于春熙路商圈心脏地带的时代百盛购物中心,正对IFS国际金融中心,距离热门打卡地熊猫地标不足百米,毗邻太古里、大慈寺、春熙路步行街,覆盖IFS两大入口客流,以及总府路、红星路两大主干道人车流。这里不仅公交线路四通八达,同时也是地铁二三号线的核心枢纽站春熙路站所在地。据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数据统计,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春熙路商圈客流量达481万人,同比2022年同期上升34.3%,较2019年增长4.13%,“顶流” 影响力为太古国金时代地标屏赋予了更高传播价值。

\
 
自2022年6月以来,兆讯在广州、太原、贵阳核心商圈先后打造1400平方、550平方和1536平方的裸眼3D大屏,为这些都市商业魅力的焕发频添光彩。此次成都太古国金时代地标屏的落地,是兆讯对于构筑“第二增长曲线”的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了兆讯西南地区商圈辐射带动力和影响力,向行业有力彰显了兆讯布局新业务的实力和态度。至此,兆讯传媒布局城际间与城市内“悦行·乐活”户外媒介生态的战略规划和前景也已愈发明朗。

\

北京潮商会联席会长、兆讯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美集团董事长苏壮强

创立于2007年的兆讯传媒是一家高铁传媒公司,是联美控股旗下子公司,背后的实控人正是名声在外、财富版图惊人却又无比低调的苏素玉家族。兆讯传媒主要通过在高铁站候车区等场景布局数字媒体资源,以此向客户提供广告传播方案和场景营销服务。最近十几年以来,中国高铁建设速度傲视全球,这让兆讯传媒搭上了发展快车道。

2018年到2020年期间,兆讯传媒营收、净利双双稳步增长。至2020年,公司实现总营收达到4.8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08亿元人民币。

根据相关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兆讯传媒市场布局已经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在售铁路客运站点四百余个,数字媒体屏幕近六千块。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A股中尚且没有高铁数字媒体行业的上市公司,所以兆讯传媒基本上已经坐稳了A股市场“高铁数字媒体第一股”。

兆讯传媒是高铁广告行业中资源覆盖最广泛的数字媒体运营商之一,2022年半年报显示,其已签约铁路客运站556个,运营5409块数字媒体屏幕。2022年3月28日,兆讯传媒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中国高铁数字媒体第一股”。

\
 
旅游消费市场复苏,铁路旅客发送量的几何式增长,高铁广告市场展现出巨大利好,商圈场景也迸发活力。兆讯传媒充分发挥高铁数字媒体运营优势的同时,自然会让苏素玉家族的财富水涨船高。
 
苏素玉家族有多“壕”?在2023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苏素玉家族身家达到150亿。近几年来,苏素玉家族频频登上各大富豪榜,这让其成为潮汕富豪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也让她成为很多人心中的商界传奇。
 
据悉,早在1997年,苏素玉就一手打造了联美集团,此后该集团发展成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业务涵盖清洁能源、地产、科创、大消费、金融服务、战略投资等的多元化产业集团,整体实力不容小视。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在联美集团创立初期,公司主要从事供应热力等相关业务,并在此基础上快速发展。2003年,苏素玉带领联美集团在热力领域成为行业龙头。此后,她又推进联美集团进行多元化扩张,资本与业务版图可谓庞大。而除了联美控股、兆讯传媒这两家上市或准上市公司本身之外,苏素玉家族还涉足了更多知名上市公司和产业。
 
苏素玉共有三子,北京潮商会联席会长、联美集团、联美控股董事长苏壮强是老二,同时他被认为是三人中能力最强的那一个。所以在家族“低调”的处世哲学下,也就只有次子苏壮强在网络上有一些公开报道,曝光相对多一些。即便这样,他同样给人一种信息量有限的感觉。

\

从高铁媒体龙头,到城市商圈媒体行业的实力“黑马”,兆讯传媒正在为中国户外广告行业发展不断注入更多新动能。伴随着我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朗与广告行业的持续提振,兆讯两大户外媒介场景营销价值将得到不断提升,公司业绩有望逐稳步增长。

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迎来蓬勃新生,户外广告市场也将焕发活力迎来新增长,为品牌方和消费者带来无限可能。兆讯将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推进城际间与城市内户外媒介生态战略规划,为更多品牌合作伙伴打造更多元的场景传播价值,携手共进,拥抱未来。

以上信息综合自广告人智库、中金在线、网络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