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公益之窗】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2022年京潮学子恳谈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3日,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京潮学子恳谈会成功举办,首次以线上的方式与荣获奖助学金的在京潮籍优秀学子见面。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建轩,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思宇,北京潮商会秘书长李庆,北京潮商会执行秘书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柯克亚等领导以及11所高校的50位在京潮籍优秀学子等参加会议。

\

\
 
2022年11月13日,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京潮学子恳谈会成功举办,首次以线上的方式与荣获奖助学金的在京潮籍优秀学子见面。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建轩,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思宇,北京潮商会秘书长李庆,北京潮商会执行秘书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柯克亚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戏曲学院潮剧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11所高校的50位在京潮籍优秀学子,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郑哲璇、罗佳娜及秘书处成员等参加会议。

\
 
周建轩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北京潮商会和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向获得本届京潮奖助学金、国戏潮剧学子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北京潮商会和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的发展历程、所获荣誉以及办会特点等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学业有余的同时,积极参加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而已经是党员的同学,欢迎参与基金会党支部以及联合党委的相关党建活动。
 
周建轩从自身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新时代青年的理解,以此勉励同学们坚持理想、不惧风雨、砥砺前行。一是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勇于在困难和挑战中磨炼自己百折不挠的品格;三是要厚积薄发,勇于创新,要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四是要传递友爱,兼容并包,培养“有容乃大”的气度正视自己和欣赏身边人,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
 
陈思宇表示,非常高兴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京潮学子恳谈会,有幸与大家共同见证了在京潮籍优秀学子荣获奖助学金的喜庆时刻,共享了同学代表畅谈在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自己回想起在海外求学的时光。同为潮汕青年,他为同学们所获得的荣誉感到自豪和骄傲。
 
陈思宇重点介绍了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在香港成功接旗并作为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办方后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到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上来,为年会出谋献策,为年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向前来与会的众多海内外潮青充分展现我们在京潮青的风采。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到的“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勉励同学们一起努力,一起向未来,谱写属于新时代潮青人的篇章。

\

 
李庆主持会议并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在求学路上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德才兼备,学有所成,将来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
 
柯克亚介绍了京潮学子恳谈会和京潮奖助学金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宣读荣获2021年度奖助学金名单和2022年国戏潮剧学子奖助学金名单。
 
 
学生代表发言

\

中国戏曲学院潮剧本科班班长 戴淑刁

\
中国戏曲学院潮剧本科班 陈伟强

\
中国戏曲学院潮剧本科班 蔡锦浩

\
北京师范大学 陈一海

\
中国政法大学 谢明杰

\
北京师范大学 陈思涵

\
北京大学 陈浩煌

\
北京中医药大学 方小婷

\
北京交通大学 陈泽彬
 
中国戏曲学院潮剧本科班班长戴淑刁,学员陈伟强、蔡锦浩;北京师范大学陈一海、中国政法大学谢明杰、北京师范大学陈思涵、北京大学陈浩煌、北京中医药大学方小婷、北京交通大学陈泽彬等同学对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潮商会召开首次线上恳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分别就来京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基金会和商会对自身带来的影响等方面发表精彩感言,畅谈了个人心声,充满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拼搏精神和逐梦勇气,激励着更多优秀学子砥砺前行。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