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6月2日潮汕往广州动车票8分钟内被抢空

 

       汕头都市报讯﹙记者 杨立轩﹚

 

       继日前10分钟售完端午假期首天广州往潮汕动车票后,昨天下午2时,端午假期最后一天潮汕往广州动车票开售,短短8分钟内所有车票被抢购一空。记者发现,与其他节假日一样,端午假期厦深铁路票源紧张,假期首天深圳往潮汕动车票目前已全部售罄,潮汕往厦门动车票也所剩无几。

 

       今年端午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2日。5月12日,假期首天﹙5月31日﹚动车票开售,记者登录中国铁路客服服务中心官网12306看到,短短10分钟内,广州往潮汕4趟动车票被“秒抢”,深圳往潮汕37趟动车票也在当天全部售罄。假期首天潮汕往深圳、广州的票源相对充裕,截至昨天下午3时,仍有不少剩票,其中包括商务座、一等座及二等座。不过,假期最后一天﹙6月2日﹚潮汕返程动车票十分紧张,其中往广州动车票昨天下午2时开售,短短8分钟内就被抢空,往深圳的35趟动车仅剩当天上午最早2趟有票。

 

       而假期首天潮汕往厦门方向的22趟动车中,仅剩5趟有票,主要为晚上6时后开出的班次,假期最后一天厦门往潮汕方向的7趟动车则全部显示无票。对于购票难现象,在广州工作的汕头人林先生感叹,每逢节假日购买厦深铁路动车票就好像是网购“秒杀”,要么得掐准时间上网抢票,要么得守着电脑等别人退票,“经常买不到座位票,只能一路站着回来。”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