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屈臣氏150亿港元银团融资已获银行承贷约200亿

 

       5月14日,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旗下屈臣氏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计划筹措的150亿港元银团融资,以偿付股东贷款,目前已有约20家银行做出承诺,承贷规模约200亿港元(25.8亿美元)。

 

       据悉,这项150亿港元的三年期子弹式贷款利率较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加码85个基点,是今年香港市场定价最低的贷款之一。贷款将通过AS Watson Asia和AS Watson International来借入,由屈臣氏集团提供担保。之前屈臣氏集团的银团贷款通常由和记黄埔来担保。

 

       目前,除担当牵头行兼簿记行的美银美林、星展银行、高盛和汇丰外,还有16家银行以同样的价码参贷。这16家银行包括澳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香港分行、加拿大丰业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花旗、法国东方汇理银行、ING Bank、瑞穗银行、National Bank of Abu Dhabi、华侨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三井住友银行、渣打银行和大华银行。

 

       消息人士称,参与贷款的银行被要求至少承贷10亿港元,综合收益115个基点,费用是90个基点。接下来,可能还有银行参贷。

 

       另悉,就在4月中旬,和记黄埔发布公告称,与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建立策略联盟,由淡马锡认购屈臣氏控股24.95%间接股本权益,另外向股东派特别息7港元/股,交易总代价为现金440亿港元,且大部分资金将用做派特别股息。此外,李嘉诚曾在3月表示,未来两到三年间屈臣氏可能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