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凝聚乡情促进交流共谋发展

 

    7月14日上午,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在潮州市召开首次代表大会。来自欧美、东南亚、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潮籍博士和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该联合会章程草案、组织架构等多项重要议案,并决定在香港设立常设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之各项会务工作。会议还讨论确定了该联合会未来的主要发展路向是:通过提供一个国际性的更为常态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整合全球潮籍博士、专家学者的智力资源,促进学术发展,致力公益慈善事业,力所能及地推动智力成果(尤其是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博士创业创新,为潮商企业发展,为社会和家乡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据了解,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是一个由众多海内外潮籍博士团体、博士及专家学者组成的国际性、联谊性、学术性的非牟利团体,是海内外潮籍人士的高端智库,汇集各领域精英,以凝聚乡情、促进交流、共谋发展、服务社会为宗旨。经过近5年时间的酝酿和筹备,目前有会员500多人,并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联络点和召集人。联合会成员包括三部分,即在海外境外当地土生土长的潮籍后裔、国内留学海外的人士和“海归”博士、国内各高校科研机构培养的人才。其中,既有拼搏多年、在国际享有盛名的学科领头人,也有初出茅庐的生力军。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将于今年11月在第五届粤东侨博会和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亮相。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筹备小组组长陈幼南博士称,预计可凝聚全球逾千名潮籍博士、专家、学者为会员,并以此构建一个国际性博士专家学者的高端人才库(人才集群)。

 

 \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首次代表大会在韩山师范学院召开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