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市下拨猪瘟疫苗30万头份

 

       连日来,汕头市各级畜牧兽医及动物防疫监督部门不断加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记者昨天上午走访市农业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已经紧急采购下拨猪瘟疫苗30万头份,以及禽流感疫苗6000瓶、口蹄疫疫苗24万亳升,还有“消特灵”等化学消毒药6.5吨,用于动物防疫消毒。

 

      潮南区、潮阳区是这次遭受洪灾损失最为严重的地区,灾区内的畜禽栏舍被淹,饲料受浸。据市农业局有关部门称,期间这两个地方被大水冲走或淹死的家禽10多万只,损失惨重。为尽快恢复生产,尽量减少灾情带来的损失,汕头市畜牧兽医及动物防疫监督部门的专家及人员频频出击,帮助受灾村民恢复畜牧业生产。同时,不断加强灾后动物卫生巡查监督,要求有关方面对动物饲养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并会同经贸、工商等部门加强监督执法,严防病死畜禽及其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的肉食安全。

 

       在加强动物免疫监测方面,全市各级畜牧兽医及动物防疫监督部门结合抗灾和秋季动物防疫,加强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及时排查疫情。扩大对灾区畜禽疫情监测的范围和密度,严格动物疫情核查报告制度,完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和扑灭机制,确保灾后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并全面开展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注射,力争免疫率达到100%。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