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闽粤赣十三市共商深化旅游协作打造中国东南部旅游金三角

 

       近年来,闽粤赣十三市整合区域旅游资源,联手拓展旅游客源市场,积极推进区域旅游经济一体化,极大地促进了区域旅游业的发展和旅游市场的繁荣。10月23日,在海丰县举行的2013年度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协作会议提出,要紧紧抓住《旅游法》正式实施、厦深铁路今年底通车运营等机遇,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整合旅游资源,加强旅游市场联动和线路策划,吹响闽粤赣十三市加快打造中国东南部旅游金三角的号角。

 

      据悉,闽粤赣十三市包括福建省的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广东省的汕头、汕尾、揭阳、潮州、梅州,江西省的赣州、鹰潭、抚州等市。这13市地域广阔,山水相依,特别是13市旅游资源丰富,互融互补,相得益彰。一直以来,闽粤赣地区旅游客源互送频繁。在历届区域旅游协作会议的推动下,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合作由事务性合作向政策性联动深化,由局部性合作向全方位对接深化,由政府合作向多层次合作深化,区域旅游合作企业走到前台,区域间品牌、客源、资金和技术的流动与对接成为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合作的重点。在此期间,汕尾市主动融入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协作共同体,打造“好山好水,滨海汕尾”旅游品牌,赴汕头等地进行旅游宣传推介,并着眼拓展厦深高铁辐射地区旅游市场,与区域内其他市开展双边或多边合作,有力提升了汕尾旅游形象和品牌影响力。

 

      当天,汕尾副市长李贤谋,汕尾市政协副主席、汕尾市旅游局局长吕珠龙及市、县(市、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和旅游企业代表,与来自福建、广东、江西3省12市的旅游局负责人、市场科科长齐聚一堂,共商深化区域旅游协作互补,探讨区域旅游创新发展对策。

 

      李贤谋在致辞中说,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成为全省滨海旅游集聚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的要求,汕尾正逐步加大对旅游产业政策扶持和投入力度,着力扩大旅游产业规模,加快完善旅游产品结构,大力提升旅游行业素质,不断增强旅游综合实力。现代旅游已经迈入区域联合的时代,加之当前方便快捷的交通与通讯网络,使闽粤赣十三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汕尾将抓住机遇,与各兄弟市精诚合作,做大做强闽粤赣十三市旅游经济。吕珠龙作《闽粤赣十三市区域旅游合作工作报告》,建议整合闽粤赣十三市区域旅游形象、文化、产品、客源市场、利益主体,努力构建开放、互动、共赢的发展格局。

 

      会上,与会代表就进一步深化旅游协作、创新区域旅游发展进行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也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建议。如潮州市文物旅游局局长李桂蓉提出在今年11月组团到汕尾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当即受到汕尾市旅游局负责人和旅游企业代表的欢迎。如福建省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阳方根提出,厦深铁路即将通车,要“自己先动起来”,提前编排旅游产品及线路,联合区域内相关城市与高铁沿线其他城市构建良性互动的市场合作机制,放大高铁效应。江西省赣州市旅游局副局长罗沪京认为,在当今的信息时代,旅游宣传不能单靠拉横幅、贴标语等老办法,要借助新兴媒体,让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微博、微信互粉、互动,创新区域旅游宣传营销。

 

      会议确定,2014年度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协作会议将移师梅州市举行。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