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广东泰通依靠技术创新抢占触摸屏市场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让人们体验到了触摸屏的神奇。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蓝城区磐东街道潭角工业区的广东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通科技”),一睹这种高科技产品的生产过程。

 

\

广东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级无尘生产车间一角。 通讯员 摄

 

       依靠技术创新

  迅速打开市场

 

  成立于去年10月的泰通科技,是专业从事电容式触摸屏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隔着百级无尘生产车间的玻璃,记者看到,先进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穿着防尘服的员工严格按岗位要求,有条不紊完成各个环节的操作,让人感受到其生产的与众不同。

 

  从今年5月正式投产至11月,泰通科技已出口创值4000多万元。作为正处在成长初期的企业,泰通科技为何能迅速抢占触摸屏市场?

 

  “触摸屏是新兴高科技产品,要抢占这个行业的制高点,必须依托技术创新,走在市场前沿。”泰通科技董事长许明旭一语道出了其中缘由。他告诉记者,为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公司引进现代化全自动生产设备,并组建了实验室,由20多名技术人员组成研发团队,专门负责新产品的研发。目前,实验室已通过国家CNAS认证并获得ilac-MRA国际实验室许可标志;公司触摸屏生产技术达到了国际水平、国内先进,获得了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也已初步审查合格。

 

  注重行业前沿的技术创新,让泰通科技迅速打开了市场。在今年11月25至27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上,该公司产品质量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现场与三星、华为、富士康、比亚迪等10多家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注重人才引进

  建立研发团队

 

  触摸屏行业发展迅速,企业要抢占行业前沿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懂行的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

 

  泰通科技从成立之时起,就坚持以人为本,视员工为企业发展之本,极其注重引进人才,高薪聘请高科技人才和高管人员;同时,注重对员工价值的承认和精神文化的提升,以企业文化建设激发员工的创造力。为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公司配备了篮球场、乒乓球室、图书阅览室等文体设施,经常举办篮球比赛、拔河赛、知识竞赛等文娱活动,每月还举办一次生日会,为本月生日的员工集体“庆生”,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友爱团结的和谐氛围。

 

  敖龙华是泰通科技高薪聘来的高科技人才,如今是公司负责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的副总经理。谈起在揭阳的工作和生活,他深有感触地说:“公司十分重视、关爱人才,注重事业留人,为人才的成长提供了良好平台,在这里不仅可以大显身手,也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

 

  对人才的重视和对员工的关爱,让泰通科技每一名员工都自觉投入公司的发展中,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今年,又有30多名大学毕业生加盟泰通科技,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加强产学研合作

  抢占行业制高点

 

  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为发展理念的泰通科技,除了立足现有技术迅速打开市场外,还积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为未来的科技创新做好充分准备。

 

  石墨烯是迄今为止发现的电导率和光学透明性最好的材料,在柔性触摸屏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今年4月15日,在石墨烯大规模制备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的中国科学院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专门派出博士团到泰通科技进行考察,十分看好泰通科技的发展前景,希望把这种新材料应用于该公司触摸屏生产上,促进新成果的转化。通过洽谈,双方就石墨烯透明导电膜应用于电容屏生产的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将在共建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将泰通科技打造成世界级的触摸屏生产制造企业。

 

  采访中,作为回乡投资的乡贤,许明旭认为,揭阳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投资环境正在日益改善,新一轮大发展的热潮正在掀起。他表示,泰通科技在发展中得到了蓝城区和市科技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将抓住机遇,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开展新材料的研究应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开发新产品,抢占行业制高点。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