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国药金活三大领域加强合作

 

\

  图:左起:国药集团总经理佘鲁林、金活医药董事局主席赵利生、国药资本管理总裁吴爱民

 

       【大公报 北京报道】中国医药集团完成入股金活医药(01110)后,双方立即展开合作。金活医药与国药集团将主要就产品分销、併购发展及电子商务,三大领域合作。国药资本管理总裁吴爱民表示,国药集团亦可受惠于金活医药强劲的营销能力,是一个双赢局面。

 

       国药集团及金活医药近日于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双方的战略合作框架:金活医药将通过国药集团的分销渠道(包括药房及医院)销售其代理的产品,同时国药集团亦会协助金活医药挑选合适的产品及收购对象。

       吴爱民表示,双方将展开一个为期五年的长期计划,虽然国药集团亦拥有自己的销售平台,但主要在分销,而金活医药强劲的营销及市场推广能力,正是他们所需要,这亦是国药集团入股金活的原因。

       被问到将来若有合适的收购对象,国药集团将如何在众多分公司及金活医药中选择时,吴氏指,国药众多分公司均有独立的战略规划,故相信彼此之间不存在任何冲突。

       发展电子商务乃大势所趋,金活医药执行董事林玉生亦认同指,金活亦肯定会涉足这一块。他续称,现时公司于广州已成立了一间跨境电商公司,于天猫、一号店、淘宝等电子平台销售产品,得到预期的可观回报;内地方面,公司亦计划以收购或与第三方合作,展开以分销平台性质为主的电子商务。

       较早前金活医药完成出售6218.78万股股份予国药集团旗下的投资平台国药资本管理,每股作价2.15元,较其前收市价折让约两成,佔金活总发行股本的约10%,涉及总代价约1.34亿元。\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