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人下南洋”史展 讲述那些年的潮人创业路

为期2天的广东省第六届粤东侨博会在潮州市举行。期间举办“海丝·陶瓷国际论坛暨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庆典”、“潮人下南洋”创业史展、粤东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等多场侨文化活动,敦睦乡情乡谊,增强粤东地区投资吸引力和海内外潮人凝聚力。

28日,在“潮人下南洋”创业史展现场,记者了解到,清代以来,数以百万计的潮人先民移居“南洋”即东南亚国家。展览分为《飘洋过番,开枝散叶》、《创业维艰,贡献卓著》、《华社永续,落地生根》、《心系故园,桑梓情深》四部分,展出实物90余件,以及珍贵图片约100幅,展示了潮人在海外艰苦拼搏和反哺家乡的感恩精神。

目前,全球潮汕籍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超过700万人,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马来西亚柔佛州行政议员郑修强表示,本届侨博会为探究海丝历史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思想碰撞的平台,有利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与海丝建设,共创21世纪海上丝路的美好未来。

“潮州是一个充满乡情乡谊和生机活力的家乡。”新生代华侨郑文岭说,看展览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华侨的家乡情结。目前正致力于高科技领域的研究的她希望能为潮州经济发展做贡献。

来自国内25个城市和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社团的潮汕籍乡亲,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海丝”文化研究专家、国际潮籍博士团代表等各界专家学者参加盛会。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